漂浮结构设计在建筑界掀起波澜!

漂浮建筑总是吸引我的注意力,让我着迷!在没有任何支撑的情况下无缝地漂浮在水上,这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这对我来说是个谜,我总是试图深入其中的科学。就好像漂浮的建筑结构还不是杰作一样,建筑师们现在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创造力了。酒店、电影院、人工岛、甚至温室都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水体上悠闲地漂浮着。从巴黎塞纳河畔的漂浮电影院到哥本哈根的一群人工漂浮岛屿公园,我们策划了一系列建筑奇观,让你不禁思考:“怎么有人能建造这样的建筑?!”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但这些地方大部分都在我的必看名单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潜水!

巴黎推出了一个由38艘社交距离较远的电动船组成的水上电影院。这座名为“Cinéma Sur L’eau”的电影院的开业标志着“巴黎Plages”的开始,这是一个每年在塞纳河沿岸举行的夏季项目。该项目以各种户外运动和娱乐活动为特色,水上电影院是其中之一。这种浮动的概念确保了参与者能够在16 x 9米的屏幕上观看和享受电影,同时保持必要的距离并采取预防措施。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可以确保在从事有趣的休闲活动时保持社交距离!

你听说过“随遇而安”这句话吗?如果你在哥本哈根,你甚至可能听到“Whatever floats your park!”这是指世界上第一个“parkarchipelago”(公园和群岛的合成词),是一群人工漂浮的岛屿公园。这些岛屿由丹麦设计工作室fookstrot工作室和澳大利亚建筑师Marshall Blecher设计,是海滨城市发展的一部分。它们的官方名称是哥本哈根群岛每个模块都有一个灵活的公共项目,以城市居民的利益为核心。这些岛屿是活动友好型的,游客可以享受划船、游泳、皮划艇、野餐、表演、活动等,这也可以促进旅游业,或者只是让市民在今年的旅行中变得更好。

我们看到建筑是用蘑菇用回收的塑料和沙子制成的砖有机混凝土现在,他们看到了另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漂浮的3D打印房子!Prvok是这个项目的名字,它将是捷克共和国的第一个3D打印房子,由雕塑家Michal Trpak和Erste建筑协会的著名成员Stavebni Sporitelna Ceske Sporitelny建造。这座房子被设计成可以漂浮的,只需要48小时就能建造好!这不仅比传统房屋快7倍,而且还将建筑成本降低了50%。不使用砖、水泥和混凝土(仅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8% !),这意味着它减少了20%的碳排放——想象一下,如果用它来建造一个殖民地,可以减少多少二氧化碳。由建筑师和程序员Jiri Vele设计的名为Scoolpt的机械臂将用于3D打印,打印速度可达每秒15厘米。

BiodiverCity这是英格尔斯最近的项目之一,它是一个由三个岛屿组成的城市,由陆地、水和空气的自动驾驶车辆连接起来,使其成为马来西亚海岸附近的零排放交通栖息地。槟城将兴建三座岛屿,作为文化、商业和住宅中心。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这4500英亩的土地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将由自动驾驶的船只、汽车和航空旅行组成,使岛上没有汽车,而且适合步行。建筑业是最大的碳排放来源之一,事实上,甚至超过了航空业。因此,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大多数建筑将是预制的或现场3D打印的,其他建筑将使用竹子、马来西亚木材和由骨料等回收材料制成的“绿色混凝土”的组合。

“丽丽派德”的这是一座由查克·安德森设计的豪华别墅,坐落在悉尼棕榈滩北部。安德森是一个船爱好者,所以他创造了一个漂浮的房子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个美丽的爱彼迎也有生态意识,它完全由太阳能供电,正在慢慢帮助我们转向可持续旅行。房子的外部是由木材建造的,包括一个开放的起居区、一个酒窖、一个卧房,当然还有一个浴室(为了我们在假期隔离后要喝的所有葡萄酒!)。想要感觉自己很花哨,你有在户外餐厅(这意味着当外出再次凉爽时,你可以一边吃东西,一边享受微风和阳光)和下层的日光浴区,这里还拥有一个宽敞的露台。

Studiomobile和Pnat想出的水母船这是一个漂浮的、模块化的温室,专门为沿海社区设计,可以帮助他们种植作物,而不依赖土壤、淡水和化学能源消耗。这种创新的温室利用太阳能净化盐分、微咸水或受污染的水。温室周围有7个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每天可以从温室漂浮的现有水体中生产150升(39.6加仑)的清洁淡水。简单的材料,易于自行建造,低成本的技术使许多可能没有大量资金的社区都可以使用它。该模块有一个70平方米的木制底座,漂浮在96个回收的塑料桶上,支撑着作物生长的玻璃温室。在它里面,有一种高效的水培栽培方法,与传统的水培系统相比,可以节省70%的水。

Eco-Floating酒店提高了环保旅游的标准!它由风能和太阳能提供动力,还设有潮汐可持续发展机制和旋转餐厅,为您提供最佳视野。该酒店由Hayri Atak建筑设计工作室(HAADS)设计,占地超过35000平方米(376000平方英尺),拥有152间客房。巨大的玻璃甜甜圈形状的结构有一个郁郁葱葱的绿色覆盖到它的外部和一个迷人的室内瀑布,一个巨大的漩涡状玻璃屋顶。可持续发展是这个项目的核心,所有的设计细节都围绕着它展开。屋顶的旋涡形状实际上将用于收集雨水用于灌溉,而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将提供清洁能源。即使是水流也会被潮汐能源系统利用,所以当酒店转动时,它可以产生类似发电机的电力。该酒店还打算净化海水,处理其产生的废水,使其不会危害环境。

我喜欢漂浮的小屋,但如果它有一个漂浮的水疗中心?这就是脱离电网的终极假期。这个豪华的度假胜地是你在疫情后梦想的一切!旨在让你完全沉浸在大自然中,尼摩湾度假村给你一个有益健康的体验。尼莫湾坐落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荒野中,高耸的松树和美丽的湖泊为您提供了最好的加拿大风景。度假村最有趣的部分之一是漂浮的雪松桑拿房,这是一个宁静、冥想的小屋,可以用作个人健康空间,也可以用作集体瑜伽课程的房间。要到达木制温泉,你必须乘坐皮艇或独木舟。漂浮的木平台一端是小屋,另一端是亲密的社交区、野餐桌和浴缸。你可以预约使用治疗和放松技术的从业者,以及100%天然产品的指压和阿育吠陀头部按摩。

lotus_01

lotus_02

当你想象一个农场时,这可能是你最不会想到的事情,而这正是它的吸引力所在!被称为莲花这个漂浮的建筑同时是一个种植蔬菜、用餐和在城市环境中社交的空间。该结构采用垂直设计,容纳其各种水培和温室站。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游客和用餐者都可以欣赏到水边的景色,并在用餐时观看和了解更多关于他们的食物种植的知识。它们被设计建造在城市的水道和湖泊上,充分利用了中心位置的自由空间,避免了对现有结构的干扰。

随着海平面的上升,沿海社区首当其冲(或者我应该说水?)建筑正在适应更节能可持续发展的但我们在适应气候变化及其带来的灾难方面做了些什么呢?总部位于越南的H&P建筑事务所设计并建造了一座适应性强(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漂浮!)的房子,可以作为世界各地各种社区的原型。这个项目叫做房子翻译成人类的可选使用。它很简单,用最少的建筑材料建造——钢框架、墙壁、屋顶选项和室内家具,所以它只是必需品。这个设计的目的是帮助重新安置那些由于灾难或其他不幸事件而流离失所的人。HOUSE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作为一种结构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它可以在陆地上工作,也可以在经常发生洪水的高跷上工作,或者简单地由桶支撑着一起漂浮。事实上,房子的框架和高跷也使它适应山区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