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以荷花为灵感的浮动可持续城市旨在支持零排放交通

比亚克英格尔斯他总是挑战极限,把雄心勃勃的概念变成现实。我喜欢他的工作,他总是融入可持续性到他的建筑结构英格尔斯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们,未来是绿色的。BiodiverCity是他最近的项目之一,这是一个由三个岛屿组成的城市,由陆地、水和空气的自动驾驶车辆连接起来,使其成为马来西亚海岸外的零排放交通栖息地。

槟城将兴建三座岛屿,作为文化、商业和住宅中心。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这4500英亩的土地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将由自动驾驶的船只、汽车和航空旅行组成,使岛上没有汽车,而且适合步行。建筑业是最大的碳排放来源之一,事实上,甚至超过了航空业。因此,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大多数建筑将是预制的或现场3D打印的,其他建筑将使用竹子、马来西亚木材和由骨料等回收材料制成的“绿色混凝土”的组合。

商业建设仍在进行中,但最终将包括三个岛屿——海峡岛、红树林岛和拉古纳岛。这些将包括约2.86英里的海滩,600英亩的公园和15.53英里的海滨。槟城以前的土地开发已经扰乱了当地的栖息地和沿海地区,因此为了弥补和解决这个迫在眉睫的问题,生物多样性城将被设计成连接的“城市百合圃”,所有岛屿都将能够利用当地的资源。红树林向湿地(当然还有红树林)致敬,将为商业和活动而建造,有一个名为“竹灯塔”的特殊空间,可以举办会议或音乐会。最后,拉古纳湖将由八个小岛组成,围绕一个码头而建,人们可以住在漂浮的、架空的或梯田上的房子里。这三个岛屿将由不同的“区”组成,在50至500英亩的土地上总共容纳1.5万至1.6万人。

生物多样性城将被规划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人与自然不仅共存,而且繁荣发展。为了在人、土地和野生动物之间形成和谐的关系,每个区域周围将有50到100米的“缓冲区”——把这些缓冲区看作新生态系统的建筑粘合剂。为了在人类居住的地方保护本地动物的安全,建造者还将包括檐篷、水道和木板路。与这种强烈的绿色方法相一致,还将有绿色屋顶和开放空间,在人与自然之间创造一种共生关系。“我们正在开启一段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多马来西亚的旅程。我们决定通过想象一个新的群岛,目标是比以前的开发更具文化和生物多样性,从而将门槛设得尽可能高。公司创始人Bjarke Ingels说。这些岛屿将与Hijjas、莱坊(Knight Frank)和安永(Ernst and Young)等其他私人公司合作建造。

设计师:Bjarke Ingels Group

生物多样性城是槟城2030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的重点是可持续生活,同时改善国家的生活质量、收入水平和公民的参与。

这些岛屿将与智能电网集成,为居民提供详细的废物和能源消耗的实时数据,这将帮助社区做出明智的可持续发展相关决策。

频道将有一个500英亩的数字公园,供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家庭和商人使用,虚拟现实和机器人将成为未来城市的新常态。

BIG说:“我们的总体规划提案生物多样性支持槟城2030愿景,明确关注宜居性,刺激社会和经济包容性发展,以及子孙后代的环境可持续性。”

BIG创始人Bjarke Ingels说:“如果槟榔屿以其丰富的文化多样性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为定义,我们希望将槟榔屿南岛想象成一个群岛,两者可以在人造生态系统中共存,相互扩展和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