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混凝土曲线给这个可持续的豪华住宅带来了一种非传统的氛围

当我第一次看到多米克的房子时,感觉就像有人以最美观的方式把孩子的插图变成了生活!这座私人住宅坐落在澳大利亚努沙国家公园南部的沙丘中,是对现代建筑的有趣保留。它的曲线使它非常突出(曲线总是这样!),Noel Robinson建筑事务所的每一个裂缝都给了我们房子的目标!

这是为一位想要永恒而实用的度假屋的客户设计的,我想他真的很享受俯瞰太平洋的隔离生活,因为如果我有选择的话,我会在那里度过大流行。这座生态住宅有3层楼,6间卧室,9间浴室,是澳大利亚最昂贵的住宅之一。它的外观与传统的房子完全不同——它有几个大圆顶相互堆叠,覆盖着绿色的屋顶,与自然融为一体。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不同寻常的形状和天然材料的使用真正优化了Domik获得的自然阳光和通风。这座房子看起来就像是披着一件生态意识的斗篷。

设计团队很清楚,可持续性是房子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不安装空调,现场应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并使用可持续建筑材料。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多米克住宅的特点是一个巨大的屋顶太阳能阵列,由电池存储系统支持。该设计还包括收集屋顶水,并在现场重复使用。内部的非承重墙由麻混凝土制成,用于隔热(和声学!)大麻混凝土具有高固碳性,是一种完全可回收的产品。

雕塑形式的设计赋予了它有机的吸引力,而不是通过使用棱角分明的建筑来破坏房子所在的景观。混凝土拱门是一个聪明的举动,因为它们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内部柱子的需求,为高高的天花板腾出了空间,并最大限度地扩大了跨越窗户的空间。建筑的地面和占地面积很大,景观从地面延伸到顶部,使用轻质木材“眼皮”形成混凝土拱门。住宅通过流动的形状和花园屋顶无缝地伪装成自然环境。无论隔离与否,一个度假之家有三个核心——娱乐、运动和健康,这正是团队通过环保和视觉上吸引人的设计方案所实现的。很大,但仍然舒适!

设计师:Noel Robinson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