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3D打印的房子减少了碳排放,只需要48小时就可以建造!

建筑业占全球碳排放的39%,而航空业只占2%,这意味着如果我们想尽快对气候危机产生重大影响,我们需要寻找替代建筑材料。我们看到建筑是用蘑菇用回收的塑料和沙子制成的砖有机混凝土现在,他们看到了另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漂浮的3D打印房子!

Prvok是这个项目的名字,它将是捷克共和国的第一个3D打印房子,由雕塑家Michal Trpak和Erste建筑协会的著名成员Stavebni Sporitelna Ceske Sporitelny建造。这座房子被设计成可以漂浮的,只需要48小时就能建造好!这不仅比传统房屋快7倍,而且还将建筑成本降低了50%。不使用砖、水泥和混凝土(仅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8% !),这意味着它减少了20%的碳排放——想象一下,如果用它来建造一个殖民地,可以减少多少二氧化碳。由建筑师兼程序员Jiri Vele设计的名为Scoolpt的机械臂将用于3D打印,打印速度可达每秒15厘米。

这个43平方米的房子将拥有所有的必需品——卧室、客厅、厨房和浴室。它将被固定在一个浮筒上,并被设计成业主可以全年居住的方式。Prvok部分自给自足,并配备了生态技术,使其能够循环淋浴水,使用绿色屋顶,并拥有用于公用事业、饮用水和污水的水库。房子的每一个细节和元素都经过深思熟虑,确保它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使用100年。Prvok是未来为你和环境工作的混合房屋的一个例子。

设计师:Michal Trpak和Stavebni Sporitelna Ceske Sporitel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