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房子是为了适应海平面上升而设计的!

随着海平面上升,沿海社区首当其冲(或者我应该说水?)建筑正在适应更节能,而且可持续发展的但我们在适应气候变化及其带来的灾难方面做了些什么呢?总部位于越南的H&P建筑事务所设计并建造了一座适应性强(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漂浮!)的房子,可以作为世界各地各种社区的原型。

这个项目被称为HOUSE,翻译过来就是人类的可选使用。它很简单,用最少的建筑材料建造——钢框架、墙壁、屋顶选项和室内家具,所以它只是必需品。这个设计的目的是帮助重新安置那些由于灾难或其他不幸事件而流离失所的人。HOUSE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结构——它可以在陆地上工作,也可以在洪水经常发生的地方工作,或者简单地由桶支撑着一起漂浮。事实上,房子的框架和高跷也使它适应山区地形。该结构可以作为一个多功能空间来容纳与教育、医疗保健和社区相关的项目,它不仅仅局限于住宅。

另一个独特的细节是钢结构的设计,它可以让业主在需要的时候增加更多的楼层,而不需要传统的建筑工作和成本。以社区为中心,用于墙壁、屋顶和门的材料将根据该地区和气候的适宜性进行选择,因此可以在当地采购,以适应正在建造的环境。此外,H&P建筑事务所将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其发电量将是普通家用电器所需电量的两倍,剩余电量将被储存或交易,以保持房屋的能源效率。屋顶还有一个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可以在炎热的夏天进行清洁和降温。室内是一块空白的画布,因此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调整,但原型包括网状天花板,以提供轻松的环境,并展示开放式计划的潜力。

设计师:H&P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