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漂浮的模块化温室可以帮助沿海社区避免2050年的粮食危机!

到2050年,按照人口增长的速度,全球对粮食的需求预计将比今天高出60-70%。水资源和可耕地将会短缺,我们需要在全球粮食危机爆发之前解决这个问题。农业已经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在一些地区,海平面上升等问题导致肥沃土地发生洪水,而天气也使其他地区的作物种植更具挑战性。为了避免严重的粮食危机,我们需要为农业提出其他解决方案,比如这种漂浮温室哪一种能让大自然有时间休养生息,而我们有时间去切换到更多的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习惯。

Studiomobile和Pnat设计了“水母驳船”,这是一种漂浮的模块化温室,专门为沿海社区设计,可以帮助他们种植作物,而不依赖土壤、淡水和化学能源消耗。这种创新的温室利用太阳能净化盐分、微咸水或受污染的水。温室周围有7个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每天可以从温室漂浮的现有水体中生产150升(39.6加仑)的清洁淡水。简单的材料,易于自行建造和低成本的技术使许多可能没有大量资金的社区都可以使用它。该模块有一个70平方米的木制底座,漂浮在96个回收的塑料桶上,支撑着作物生长的玻璃温室。里面有一个高效的水培栽培方法,与传统的水培系统相比,可以节省70%的水。该设计采用了太阳能蒸馏的自然现象,并在较小规模上复制了它,用于社区作物种植。驳船的模块化设计允许它放大或缩小,甚至可以定制,以适应各种应用,如浮动的农场到餐桌餐厅,浮动的农贸市场,或浮动的社区花园,可以在取货点之间移动。

这种八角形结构可以使生活在沿海地区或水域附近的家庭和社区能够种植自己的粮食,而不需要土地,因为我们都在探索更多的杂交粮食生产方法——比如城市屋顶农场——不依赖农田。“在未来,我们的大部分食物可能不会生长在土壤中,这种作物种植驳船是一种迷人的设计,它结合了最好的新型粮食生产方法,创造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解决耕地日益稀缺的问题,并可以漂流到任何需要的地方。它的多功能态度让市民可以享受每周一次的集市,让管理结构的农民可以依靠盈利的业务,并为社区创造弹性和社会创新,”在水母驳船上工作的设计师和植物科学家团队说。这是一种负担得起、可运输和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可以在城市中种植粮食。对于利益相关者来说,水母驳船也是一个未来的商业机会——有了合适的人,它可以保证项目的经济可持续性,使当地社区受益,同时为投资者带来利润,同时对我们的地球有益。

设计师:Studiomobile和Pn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