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超配置的微型住宅从各个方面打开空间利用的可能性

微型住宅建筑的理念将离网技术推向前台,模块化结构完全符合可持续生活的趋势。小屋,集装箱房或紧凑预制住宅给了现代居民充分的理由来减少他们占用的居住空间。

这个被称为野餐的微型住宅符合节省空间的一种适应各种不同情况的生活方式。该项目由Mauro Polondak与建筑学院的同事Mihaela klobuvar和Magdalena kaian合作设计。

设计师:Mauro Polondak

这个结构的灵感来自野餐箱,被归类为“互动住宅”,是美学和功能的巧妙结合。各个模块像野餐盒一样打开,展示由不同颜色支持的不同配置。后者使用对比色进入画面,使每个设置都具有房子的个性。

2020年重新定义了世界——不仅是我们如何与周围环境互动,还包括我们如何定义我们的家。项目让奥我们之前介绍过的一家机器人家具公司正是这个项目让我想起的——但它是一个更模拟的版本。虽然Ori的特点是可移动的设计,可以根据您的设置来改变您的空间,但这个互动住宅几乎是一个放大的比例模型,但在这两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设计的模块化是如何吸引用户的。

可以理解的是,随着模块大小或排列的变化,野餐屋将会有不同的体验。设计师设计了一个立方体状的房子,从各个方面都是开放的,以保持内部空间设置的所有可能性。通过附加的串元素连接到外部开关元素,可以很容易地改变配置。在内部,交互性的原则得到了培养——而不是将用例场景限制在少数几个。

这种住房是游牧民族或喜欢住在户外的人的理想选择。对于这种结构来说,把它设置成Airbnb或出租房也是一个可行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