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滑板车的概念为城市旅行提供了更好的租赁系统

随着城市道路因汽车和卡车而变得越来越拥挤,人们开始寻找从A地到b地的更经济的交通方式。虽然摩托车和电动滑板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仍有一些人更喜欢老式的自行车。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购买自己的自行车,所以自行车租赁开始在世界各地的一些城市出现。尽管自行车租赁更可持续,也更实惠,但它并不总是最有效、最节省空间的选择,尤其是在狭窄或已经拥挤的人行道上。对于普通人群来说,滑板车实际上可能是更好的选择,这个概念想象了一种便携式交通方式,可以让滑板车租赁成为更好、压力更小的体验。

设计师:陈家胜、梁永基、翁子钦、王清春

自行车听起来可能是终极的可持续交通方式,尤其是如果是租的而不是买的。只有当你真的会骑自行车,而且你穿着适合骑自行车的低胸衣服时,这种说法才成立。即使满足了这些要求,传统的租赁自行车架也占据了很大的空间,即使只有5辆自行车,更不用说10辆了。对于拥有数百名潜在乘客的城市来说,这将需要大量的土地。

City Wander通过将自行车换成滑板车来解决这些问题。不是那些比自行车还重的电动滑板车,而是一种老式的滑板车,它有四个轮子而不是通常的两个轮子。这种滑板车更容易驾驶,而且不像自行车那样需要训练。既然你是站着的,你就不必为那天的衣柜发愁了。

它也不仅仅是一辆普通的四轮踏板车。City Wander的设计是便携的和空间高效的。它很容易折叠起来,这样你就可以像拖扁的婴儿车一样拖着它走。前面还有一个储物柜,用来放你的东西,不过在你把把手折下来之前,你可能得记住里面有东西。

尽管这样的设计让人们可以很方便地把滑板车带到任何地方,但它实际上是作为更大的全市租赁系统的一部分使用的。该系统包括一个可以容纳10辆这样的滑板车的站点,相当于一辆自行车的空间。这个车站有你想要的功能,可以使用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数字访问,它使用传送带将未使用的踏板车向前移动,而使用过的踏板车从后面进入。不可否认,这是一个有趣的设计,检查了正确的盒子,尤其是与一辆即使是白色看起来也很时尚的滑板车。也就是说,实施这样一个系统,特别是配备先进的租赁站,可能需要比现有更多的资源,大多数城市可能会默认使用最便宜的自行车和自行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