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十大可持续设计趋势

我们不健康的习惯和生活方式确实对环境有害,并正在慢慢导致环境恶化。世界因此而改变(变得更糟)。因此,有意识、可持续地生活和保护环境是极其重要的。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变得至关重要!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来做。设计师和创造者想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几乎所有东西的替代品!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和使用的每一种产品都有环保的替代品。用这些更环保的选择取代我们通常大规模生产的设计,将对环境和地球母亲产生巨大的影响!从对抗气候变化的竹子冷却装置到用咖啡和橘子皮制成的可持续灯具——我们策划了一系列可持续的产品雷电竞手机app下载产品设计帮你走向绿色!

1.AREP的竹子冷却装置

根据2021年首尔建筑与城市双年展的灵感,法国多学科公司AREP设计了“建设有弹性的城市”一种替代的,节能的冷却装置寻求可持续的、低技术含量的、负担得起的应对气候危机的解决方案。为了结构的稳定性,该冷却装置呈双曲面形状,是利用“水的自然新鲜度”,通过绝热原理自然冷却空气的竹塔。竹塔背后的建筑师解释了冷却过程,“为了蒸发,水需要能量,这些能量从周围空气的热量中‘吸收’,从而产生冷却效果。”更简单地说,该公司的理由是,这个过程可以比作在夏天靠近露天游泳池——越靠近,空气就越凉爽。

2.的TAKEoSEAT

折叠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很少有人会试图掩盖人们拿着的是用来坐的东西的事实。相比之下,的TAKEoSEAT看起来像一个大文件夹,或者至少是一个由毛毡制成的时尚包。你带着它到处走不会显得奇怪,在办公空间里,它的座位也不会显得不合适。设计师KRETHO将这款便携式凳子定位为敏捷武器库的完美组成部分,人们只需拿起座位,根据需要四处走动。再也不用重新摆放家具,也不用为沉重的椅子流汗。

3.凯文张的升级回收设计

张的第一款升级回收产品Boombottle使用的是医疗诊所的塑料瓶。然而,除了环境效益之外,凯文在升级推也带有一些人为因素。那些能勾起你回忆的壁纸或来自其他国家的壁纸,都能变成随身携带的钱包。牛仔裤变成了智能手机保护套,不仅让原本冰冷的物体变得更温暖、更有触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还会以独特的方式褪色。每件物品都不仅仅是一件产品,而是一本讲述人类遇到它的故事的书。

4.楼梯间

楼梯间它可以在不使用工具的情况下进行组装,只需将标签插入插槽,用钉子固定即可。这个小隔间被设计成坐在两级楼梯上,但后面的面板可以上下滑动,以适应不同的楼梯高度。储物间有五个开放的小隔间,可以放鞋、书和其他任何可以放进里面的东西,让东西保持有序,不受伤害。木材的选择确保了它有足够的刚性来支撑较重的物体,同时在任何楼梯设计上仍然看起来很时尚。根据设计师的说法,1/3的4×8胶合板足以制作三个单元,所以没有太多的浪费材料。

5.晦涩难懂的

这个手工系列是由伦敦一家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初创公司创建的。它代表了“制造者”和“物质”之间的紧密合作。物质,球体或有机垃圾生物化合物,影响制造者,而制造者规定与几何物质。由于物质符合创造者的处方,创造者的几何形状激发物质随心所欲地弯曲和流动。朦胧是由100%的咖啡糠和橘子皮。

6.邮票彩蛋

邮票彩蛋包装脱颖而出,因为它是可拆卸的,由泡沫纸制成,是可持续的,环保的,低碳的,高度可回收的,家庭可堆肥的材料-它是真正的鸡蛋!你可以把邮票鸡蛋看作是把鸡蛋单独包装起来,但它不是塑料,而是一种超级可持续和可堆肥的材料。它有一个鸡蛋盒的所有必要的元素-容易打开和关闭,保护形式,和堆叠性。顾名思义,它的灵感来自一种邮票,你可以从收藏品中撕下单独的碎片,现在你可以用鸡蛋来做了。

8.戴尔的概念Luna笔记本电脑

戴尔的概念Luna笔记本电脑他把所有这些都抛到脑后,设想出一种几乎能吸引所有人的便携式电脑,从电脑改装专家到环保意识强的消费者。该公司正试图在整个过程中应用多种策略,不仅要减少笔记本电脑的碳足迹,而且最终要使它像任何台式机一样持久,可以一点一点地维修或升级。

9.实用的便携式生态抬高床

由100%混合回收塑料垃圾组成,可携式生态栽培床可帮助您在家中种植健康的有机水果和蔬菜!床是免维护和耐用的,也完全便携!它有一个免费工具的设置,你可以携带便携式床无论你去哪里-他们是完全免费的行李!再生塑料垃圾是通过一种先进的回收工艺产生的,该工艺将不同类型的塑料一起回收。它完全跳过了分类过程,简化了回收。

10.粗陶空气加湿器

粗陶空气加湿器使用陶土作为电动空气加湿器的可持续替代品,利用毛细管作用滋润干燥的室内空间。粗陶空气加湿器的设计是为了滋润干燥的室内空间,它看起来就像一个由粘土制成的散热器。空气加湿器是由一种陶瓷制成的,它含有适量的多孔性和吸湿性。通过向粗陶空气加湿器的盆中加水,液滴将逐渐上升并通过位于粗陶空气加湿器顶部附近的微小腔体蒸发。随着水的上升,室内空间的空气被小水滴润湿。粗糙陶器空气加湿器的波纹体创造了一种波状的形式,暗示了它的自然蒸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