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帮助你走向绿色的十大可持续设计

我们不健康的习惯和生活方式确实对环境有害,并正在慢慢导致环境恶化。世界因此而改变(变得更糟)。因此,在2023年,有意识地可持续生活和保护环境是极其重要的!将可持续性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变得至关重要。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来做。设计师和创造者正在为几乎所有的东西提出可持续的替代品。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和使用的每一种产品都有环保的替代品。用这些更环保的选择取代我们通常大规模生产的设计,将对环境和地球母亲产生巨大的影响。从可持续的模块化咖啡机到软木制成的自行车座,我们策划了一系列可持续的产品设计,帮助您在2023年走向绿色!雷电竞手机app下载

1.克瑞斯杯

满足克瑞斯杯,一款可持续、耐用的咖啡杯,旨在提升您的咖啡饮用体验!克瑞斯杯是一款可重复使用的杯子,由用过的咖啡渣和植物材料制成,不含石油基塑料。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它是耐热的,可以让你的咖啡热得更久。话虽如此,克瑞斯杯最终仍然是可生物降解的,不像你在当地咖啡馆买到的塑料杯或你在家使用的易碎陶瓷杯。一旦达到使用寿命,克瑞斯杯很容易就会分解到土壤中,什么也不留下。

我们喜欢什么

  • 由用过的咖啡渣制成,这些咖啡渣经过干燥、处理,然后悬浮在天然的植物基聚合物中
  • 有微弱而明确的咖啡味吗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2.Rootfull

在2022年伦敦设计节上,泽纳·霍洛韦(Zena Holloway)展示了一系列有趣的雕塑、产品和可穿戴设备,这些产品完全来自草根!该系列被称为“Rootfull”,在首届“材料”设计博览会上展出。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该系列包括一件带领的连衣裙,其他珊瑚灵感的雕塑作品,实质性的墙壁挂饰,以及带有有趣珊瑚纹理的根生灯具。Holloway的系列探索了根生纺织品的可能性和范围,以及它们在未来如何被广泛利用。

我们喜欢什么

  • 创造一种新型可持续材料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根部生长的纺织品穿起来可能不太舒服

3.凯伦超轻电子小提琴

而这个名字凯伦超轻电子小提琴也许不是这个乐器最好的名字,但它绝对是你无法忽视的那种。由Katahashi Instruments公司的Anima设计公司设计的Karen Ultralight是一款动态电子小提琴,它抛弃了传统的木质声学室,更引人注目。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把小提琴的琴身是通过生成式设计制作的,相对中空,用最少的材料来提供强度。3d打印的生成框架位于碳纤维车身上,桦木指板提供了更高的但熟悉的演奏体验。Karen Ultralight的工作原理就像一把电吉他,它有一个1/4英寸的插孔输出,甚至还内置了一个9V电池和一个耳机插孔,这样你就可以“安静地”直接用耳机播放音乐,而不会打扰到邻居!

我们喜欢什么

  • 使用一种叫做生成式设计的流行设计技术
  • 背面的一个插槽可以让你插入一个9V电池,并将自己的耳机插入Karen,让你可以对着耳朵安静地播放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4.竹洗衣机

它不需要额外的水循环,而且完全不需要电力。满足竹制洗衣机这是一种巧妙的低技术含量的设备,可以高效地洗衣服,零浪费和零排放。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作为红点设计概念奖的获奖者,这台机器完全由竹木制成,直接插入浅河床,利用河水的水流来转动机器的鼓。流过机器的水也有助于洗掉衣服上的污垢,给你一个完全自动化的设备,完全靠自己运行,利用自然的力量和人类的聪明才智!

我们喜欢什么

  • 零浪费和零排放
  • 完全独立运行

我们不喜欢什么

  • 这是一个概念!

5.喀拉海

咖啡机可能不是家庭中最常见的消费电子产品,但它们的广泛使用和操作方式使它们成为思想实验的理想选择。喀拉海是这样一个过程的结果,导致一个模块化的咖啡机,意味着永远持续,即使制造商已经停止生产替换部件。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秘密在于,如果无法获得原件,这些部件可以3D打印出来。技术含量更高的部件可以被其他电子产品替代,前提是这些电子产品仍在生产中。

我们喜欢什么

  • 与大多数提高可修复性的设计不同,Kara不需要先进的知识或技能来实现这一点
  • 可持续设计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6.Oakwood MagSafe Collection

这个Oakywood MagSafe系列利用苹果MagSafe充电器为这些设计精美的产品提供实际的充电功能。相反,它们提供的是坚固而多功能的底座,不仅可以让你的iPhone或Apple Watch保持原状,还可以为你的办公桌增添一些活力。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木材和哑光铝材料的混合,这些支架和支架在你的桌子上的任何图案上看起来都很帅气,提供了引人注目的装饰品,而不会分散注意力。

我们喜欢什么

  • 他们持有的MagSafe充电器可以拆卸并正常使用
  • 从长远来看,可以防止更多的电子垃圾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7.FR-1自行车鞍座

这个苏格兰品牌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希望为他们生产的自行车和自行车部件带来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他们的第一个产品叫做FR-1自行车鞍座它是由软木制成的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一开始,你可能会认为这不是一种坚固和舒适的材料,你可能会坐在上面很长一段时间。但软木塞实际上非常耐用,重量也很轻,所以它应该可以使用很长时间,而且不会太伤到你的屁屁。它还防水,与其他材料相比,它可以提供更好的缓冲。

我们喜欢什么

  • 与许多自行车座椅使用的更常见的钢相比,它更坚固,但也更轻
  • 可持续+支持当地历史悠久的软木种植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有点贵

8.B-Wise

在今年的荷兰设计周上,“B-Wise”这是一个独特的看起来脏兮兮的灯罩,实际上是由菌丝体制成的,菌丝体是蘑菇或真菌的营养部分,通常生长在表面之下,而我们只注意到蘑菇帽穿过地面或树皮。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款吊灯宽达60厘米,每盏灯都有独特的邋遢外观。为了制作每一盏灯,Myceen的设计师们用一个空的模具,将菌丝体以及木材和农业工业中的废弃有机材料(包括木屑和秸秆)填满,以供菌丝体食用。在短短5周的时间里,菌丝体会长成模具的形状,然后脱模和脱水以防止进一步生长。

我们喜欢什么

  • 独特的邋遢外观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9.曾氏

作为三种收费方式的升级,曾氏-一个公认的无线充电器制造商赋予自由-已经提出了一个4合1模块化无线充电器。这款无线充电器可以一次性为iPhone、iPad、AirPods和Apple Watch充电,是一种可持续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因为一个有条理的办公桌是每个系统化工作者的梦想,这款禅宗充电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确保这一点。让所有珍贵的苹果设备在一个地方一次性充电,这种想法并不缺乏内心的平静。此外,它还能让桌子或床头柜井井有条。你还想要什么?在你继续回答“没什么”之前;这款Zens四合一模块化无线充电器的价格为180美元(稍后会详细介绍其他定价选项)。

我们喜欢什么

  • 这种模块化充电器是一个方便的解决方案,快速充电,所有的苹果设备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价格过高

10.塑料翻译凳

塑料翻译凳设计试图重新诠释塑料凳子的线条,形成一种有点相似但又独特的形式,赋予木凳自己的个性。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然而,仅靠这些腿还不足以提供与塑料对等物相同的稳定性,所以必须添加一个额外的元素。桦木胶合板扶壁将部分力均匀地分布在山毛榉木腿上,反过来,山毛榉木腿将扶壁固定在一起。这些相互联系的部分不仅提供了建筑的稳定性,而且还提供了视觉上的强调,否则将是一个普通的凳子。

我们喜欢什么

  • 不需要螺丝或钉子组装
  • 比塑料凳子更可持续的选择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