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2023年消费电子展上尝试了电动遥控溜冰鞋,我们有了……想法。

虽然从理论上讲,Atmos Gear感觉是一个成功的想法,但它们和悬浮滑板一样改变了游戏规则,也就是说,它们可能只是一个小众产品。

赛格威(Segway)和悬浮滑板(Hoverboard)在推出时,对各自的用户群体有着几乎相同的即时吸引力,但它们并不是它们所承诺的那样——未来的交通工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赛格威公司的老板也死于他的赛格威掉下悬崖。象征?也许吧。然而,抛开这些病态的新闻不讲,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一家名为Atmos Gear的新公司确实吸引了眼球,记者们穿着他们的电动溜冰鞋四处走动。这款冰鞋看起来就像普通的内置式冰鞋,通过电线连接到一个装有电池组的吊带包上。一个手持遥控器可以让你控制你的冰鞋,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它的速度可以达到25公里/小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公里。不用说,即使电池耗尽,它们也可以作为普通的冰鞋使用。

设计师:AtmosGear

关于齿轮值得注意的是,它不是一个完整的单位。AtmosGear可以简单地将模拟轮换成电动轮,安装在任何双直排冰鞋上。正如我之前提到的,这种溜冰鞋可以在没有电动机供电的情况下使用,尽管从你的脚一直到吊带包里的电池组的电缆感觉真的会成为一个障碍。

那么是什么让AtmosGear溜冰鞋如此特别呢?这款溜冰鞋有两种操作模式,一种是遥控模式,你可以用手持控制器来加速、减速或刹车,另一种是智能辅助模式,我认为这是两种模式中更有趣的一种。智能辅助模式就像踏板辅助电动自行车一样。你像平时一样滑,电动机会自动启动,以更少的人力或干预来放大你的速度。如果AtmosGear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在不使用目前笨重的电缆和吊带袋系统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切,这可能只是一个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对于法国初创公司AtmosGear来说,这只是它前进道路的开始。显然会有技术更好的新版本,但就目前而言,他们在CES上首次亮相的冰鞋似乎是他们的旗舰产品,在他们的网站上也可以预订。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收到了150双订单,并计划收到200双订单开始生产。AtmosGear创始人穆罕默德·索利曼说:“我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再次滑冰,因为这太有趣了,每次你看到人们滑冰,你都会看到他们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