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持续的加湿器通过使用陶土的自然蒸发特性滋润任何房间的空气!

粗陶空气加湿器使用terracotta发挥…的作用可持续的替代电动空气加湿器利用毛细作用滋润干燥的室内空间。

几个世纪以来,陶土一直被雕刻成家居用品电器自然地进行冷却,加热和蒸发方法。由于其有机成分是多孔的,设计师通常将一种毛细管作用形式整合到他们的陶土产品中,以执行蒸发和冷却分布的形式。广州美术学院的一群学生与深圳长森贸易公司的一些设计师合作,用粘土制作了一种不需要任何电力就能运行的空气加湿器。

在侯海波的带领下,学生设计师团队制作了粗陶空气加湿器,作为电动空气加湿器的可持续替代品。粗陶空气加湿器的设计是为了滋润干燥的室内空间,它看起来就像一个由粘土制成的散热器。空气加湿器是由一种陶瓷制成的,它含有适量的多孔性和吸湿性。通过向粗陶空气加湿器的盆中加水,液滴将逐渐上升并通过位于粗陶空气加湿器顶部附近的微小腔体蒸发。随着水的上升,室内空间的空气被小水滴润湿。粗糙陶器空气加湿器的波纹体创造了一种波状的形式,暗示了它的自然蒸发功能。

粗陶空气加湿器因其使用可持续材料和一般实用性而被红点认可为2021年的设计获奖者。在谈到产品的美学和功能设计元素时,团队表示:“它美丽而有节奏的波浪状表面形式,可以增加水分的蒸发面积,滋润整个室内环境。在此基础上,粗陶空气加湿器与文化丰富的室内色调融为一体,成为室内优雅的配件。”

设计师:侯海波,冯继杰,罗丽,杨瑞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