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消费电子展上,ASKA展示了其“街头合法”飞行汽车的全功能原型

尽管由于不稳定的天气(感谢极地漩涡),公开演示被取消了,NFT公司(不是加密类型)已经准备好在今年的CES上展示他们的ASKA eVTOL的全功能原型。凭借FAA和EASA的认证,ASKA A5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款“街道合法”的eVTOL,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或在空中飞行。我认为,考虑到它的设计,如果你看到这个巨大的机器在路上巡航在你旁边,你可能会大吃一惊。

“我们在消费电子展上的展示代表了世界上从未实现过的东西,但这是人类几十年来一直梦想的:一个功能齐全的全尺寸原型,Drive & Fly电动垂直起降,一个真正的飞行汽车。我们正在通过ASKA™创造历史,并定义未来100年的交通运输,”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Guy Kaplinsky提到。

设计师:非功能性测试。

对于不熟悉的人(我们在2021年写过关于ASKA的文章), ASKA A5是一款eVTOL混合动力汽车,可以在公路上行驶,也可以在空中起飞和滑翔。这辆车可容纳4人,采用了相当独特的框架,其特点是折叠机翼上安装了转子。在“汽车模式”巡航时,轮毂电机使ASKA A5的最高速度达到70英里/小时,同时提供更好的牵引力和空气动力学,同时存在于eVTOL机身外,以实现最大限度的驾驶舱。然而,如果你对交通堵塞的想法不满意,那么ASKA A5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变成一架空中交通工具。ASKA A5的机翼展开,螺旋桨自行排成六角形,而车内的仪表盘则变成了一个信息丰富的驾驶舱,里面有地图、仪表和仪表。一旦升空,它可以达到15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充满电后的航程为250英里,更不用说内置的安全着陆安全协议了。然而,你不能真的决定在高速公路中间起飞——你仍然需要遵守联邦航空局的规定,拥有驾驶执照,使用直升机停机坪或垂直起降场。我们仍然生活在一个文明社会,对吧?

有关ASKA A5的更多细节已经浮出水面,包括其专有的动力系统,该系统以锂离子电池组为特色,汽油发动机可作为车载增程器。ASKA A5可以以两种方式起飞,可以像直升机停机坪那样垂直起飞,甚至可以在跑道上起飞,这显然更节能。“仅在美国,就有约15,000个带跑道的机场,”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首席运营官Maki Kaplinsky解释道。“我们的创新工程使ASKA™能够使用我们独特的轮内电机技术从跑道上超快起飞。这是航空业的一场革命,使ASKA™能够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在250英尺的跑道上起飞,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最接近F-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从航空母舰上起飞的体验。”

在时间轴方面,ASKA A5没有太大变化。该公司仍在考虑2026年的发布,考虑到芯片短缺和即将到来的大流行,这似乎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大流行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在中国等国家造成严重破坏,已经进入第四年了。如果你有5000美元的首付,这款78.9万美元的汽车就可以预订eVTOL。它的占地面积与一辆大型SUV大致相同,所以如果你有露天停车场,你完全可以把它放在你家旁边。我可能会打个险赌,它会在赛博卡车之前开始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