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纳米雕刻机制作出了世界上最小的黑胶唱片

对于喜欢听纯模拟格式音乐的人来说,听黑胶唱片可能是享受你最喜欢的曲调的最佳方式。他们说,一旦你开始收集唱片,你就永远无法停止,最终可能会耗尽空间。所以如果我们有更小的黑胶唱片,但仍然可以给你带来几乎相同的质量。有些人一直在尝试制作微型版本,现在我们有了其中最小的一个,尽管你只能听到一首歌的一部分。

设计单位:丹麦科技大学

丹麦一所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获得了一台名为Nanofrazor的纳米雕刻机,他们能够制作出世界上最小的黑胶唱片。这个圆盘实际上只有40微米。因为它太小了,所以只能播放《在圣诞树周围摇摆》这首歌的前25秒。所以基本上,这只是一个用机器制作微型黑胶唱片的实验,但最终可能会被用于纳米技术领域的开发。

这台机器的工作原理是用纳米级分辨率将3D图案雕刻在表面上。这意味着他们最终可能会在量子设备、传感器或电子光学中使用这种技术。他们说,这就像能够在单个红细胞上写字一样,这仍然很难想象,但至少我们对这台机器可以做到的纳米级别有了一个了解。由于黑胶唱片非常小,没有设备可以读取它,开发这种设备可能会花费更多。

这实际上只是一个实验,看看他们能做什么,那就是通过左通道的横向蠕动对音乐进行编码,对右通道进行深度调制。他们将把研究扩展到纳米材料的结构,最终深入到量子处理等领域,目前我还无法理解。至少我们能把圣诞歌的前几小节录进一张很小很小的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