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设想了一种可持续的笔记本电脑,允许你更换零件,创造一种你可以一起变老的设计

戴尔(Dell)正在为一款笔记本电脑做所有正确的选择环境友好型但也可能是不朽的。

笔记本电脑通过使个人电脑更加便携,彻底改变了计算机行业,但这也以牺牲一些灵活性和可持续性为代价。与高大的台式电脑不同,笔记本电脑内部的所有东西都不容易升级,更不用说坏了还能换了。许多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可能更愿意保持现状,但戴尔正在大胆推行一种想法,这可能意味着它最终将减少笔记本电脑的销量。

设计师:戴尔

如今,你可以升级或更换笔记本电脑的内存和存储,但也仅此而已。你无法升级处理器,添加图形单元,甚至无法在多年磨损后轻松更换键盘。这还没有考虑到制造这些设备所使用的材料和工艺,其中涉及大量塑料和大量部件,最终导致大量废物。

戴尔的概念Luna笔记本电脑将所有这些抛到脑后,它所设想的便携式电脑将吸引几乎所有人,从专业的个人电脑改装者到环保意识强的消费者。该公司正试图在整个过程中应用多种策略,不仅要减少笔记本电脑的碳足迹,而且最终要使它像任何台式机一样持久,可以一点一点地维修或升级。

我认为戴尔非常有趣。除了使用更多的可回收材料,比如用亚麻纤维代替塑料层压板,该公司还在考虑缩小主板等部件的尺寸或数量,以减少制造它们的能源消耗。更巧妙地放置这些部件还可以带来更好的被动散热,从而无需在内部安装塑料风扇。

然后还有可修复性的因素,这是更容易的,因为只有四个螺丝连接内部部件,不使用粘合剂。组件可以很容易地拆卸和更换,甚至可能升级为新的部件。总而言之,Luna概念代表了可持续计算机的圣杯,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成为现实。

戴尔承认,这个概念只涉及到可能性,而不是可行性,更重要的是,是否有利可图。一款可持续的笔记本电脑最终意味着,如果人们可以升级或更换现有笔记本电脑的部分部件,他们就会减少购买新笔记本电脑的数量。当然,戴尔可以建立一个销售零部件或服务的业务,但这可能比现状的利润更低,因为现状对我们的环境没有任何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