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想用ThinkPhone取代黑莓作为“商务手机”品牌

联想凭借thinkpad和thinkbook系列产品吸引了企业用户,摩托罗拉(有点像联想的子公司)相信,它在智能手机市场也能做到这一点。黑莓的消亡无疑留下了一个尚未被填补的空白——商务手机的空白摩托罗拉)完全适合。ThinkPhone的设计看起来就像联想笔记本电脑的手持版,是摩托罗拉为上班族打造的一款有趣、吸引人、安全的手机。

设计师:摩托罗拉

ThinkPhone看起来与摩托罗拉提供的其他类型的手机略有不同,尤其是Razr。这款手机较少为个人设计,更多地为组织设计,呈现出一种相当白领的风格,它采用了芳纶纤维背板,与ThinkBooks一样,45°角的背板上写着ThinkPhone字样。这款手机的全黑设计被屏幕左侧定制的深橙色按钮所点缀,与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上的红色按钮或TrackPoint相同。显然,摩托罗拉与微软合作,为这个按钮提供了独特的功能,包括与微软团队合作的“对讲机”模式,以帮助更好的沟通。ThinkPhone还预装了微软365、Outlook和Teams移动应用程序,这对大量为员工购买手机的公司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这款手机是专为企业用户设计的,大量的软件功能更适合专业人士,而不是普通消费者。该设备采用内置的基于硬件和基于人工智能的高级安全解决方案,如Moto Threat Defense和Moto Secure。此外,ThinkPhone还配备了Moto KeySafe,这是一款运行安卓系统的独立处理器,为智能手机中最敏感的数据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护。摩托罗拉提到:“它隔离了pin码、密码和密钥,将它们存储在一个防篡改的环境中,从内到外保护数据。”

ThinkPhone的令人印象深刻之处在于,它重新想象了智能手机对企业的意义。当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是一款很棒的手机,它的背面有一个非常强大的50MP摄像头用于拍照,拥有36小时的电池和64W涡轮增压,它还运行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统……然而,这款手机的用户体验几乎完全适合商务用途。

与ThinkPad笔记本电脑它可以无缝地集成,包括联想旗舰ThinkPad X1碳创11,和它花样也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能够立即发现你的电脑和连接与它在同一无线网络,同步通知甚至剪贴板的能力,减少文件系统,就像苹果的空投,和一个先进的网络摄像头功能,将你的手机相机变成你的笔记本的摄像头——另一个Apple-inspired特性。ThinkPhone还运行5G网络,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为你的笔记本电脑提供即时热点。

“我很高兴推出联想ThinkPhone,这款设备真正体现了ThinkPad值得信赖的质量和有目的的设计,同时还带来了独特的生产力工具,以及行业领先的安全和设备管理功能。摩托罗拉总裁兼联想高级副总裁塞尔吉奥•布尼亚克说。凭借其高端配置以及与ThinkPad的无缝集成,ThinkPhone将在未来几年最大限度地为商务客户提供体验。”

未来几个月,摩托罗拉生产的联想ThinkPhone将在美国、欧洲、拉丁美洲、中东、澳大利亚和亚洲部分国家上市。定价还没有公布,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细节,客户真的需要自己参与,因为这款手机的目标是一个公司特定的设备,而不是一个单独的用户特定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