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建筑设计证明了为什么这种材料是现代和可持续建筑的未来!

在一个人人都在向可持续发展迈进的世界里,建筑师们也在用对自然敏感和友好的材料来建造他们的结构。竹子就是这样一种可持续的选择!竹子被用来创造美丽而宏伟的建筑,这些建筑是绿色的,尊重周围的环境。必须建造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协调的住宅、度假村、办公室等。我们策划了一系列用竹子建造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结构,证明可持续性、舒适和奢华可以结合在一起!你不需要牺牲一个来获得另一个。从豪华度假村到温室,没有什么竹子不能用来建造的!

乌拉曼生态度假胜地它主要由竹子制成,向你展示可持续发展可以很好地融入奢侈品中。这个生态度假村由灵感建筑事务所设计,位于巴厘岛的卡巴卡巴村。它使用直接在现场和当地找到的材料建造,帮助度假村完全实现零碳。除了竹子,度假村的地面墙还使用了夯土。夯土是混凝土的一种极好的绿色替代品,占建筑行业排放的8%以上,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30%。

黑格是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一名学生,她正在那里攻读建筑学硕士学位。她的设计以涂有紫胶的竹子为特色,强调在不同的设计学科中使用仿生学——在她的设计中,它提供了受自然启发的生态友好型建筑解决方案。对于主要结构,黑格从含羞草植物中获得灵感,含羞草植物在感受到危险时会闭合叶子,这就是她如何设计出带有充气铰链的可折叠梁的原因。它给了温室一种独特的折纸效果(它实际上看起来也像纸!),也使结构可以很容易地平包装运输/储存。成排的竹纸温室可以连接到由土壤建造的共享房屋,土壤具有很高的热质量,为印度的极端温度提供庇护。

坐在墨西哥图卢姆海滩小镇的森林中心,卢姆寺它不仅是一个宁静的地方,可以冥想和与自然联系,而且是一种更可持续的建筑形式。在图卢姆快速发展的无限制建筑开发中,Luum是一个生态友好的竹结构,位于原生丛林的保护区,在一个名为Luum Zama的保护意识住宅开发项目中。寺庙的设计深受参数化建筑的影响,以五个由竹子制成的悬链拱为特色。这座寺庙由CO-LAB设计办公室设计,使用了邻近恰帕斯州可持续生长的竹子。在被塑造成5个悬链线拱门之前,平坦的竹子被弯曲并在现场冷成型。

我很清楚我的双关语有多烂,但是Thilina Liyanage的海滩酒吧看起来绝对“非常”可信!海滩酒吧被设计成一个放大的金鱼模型,从各个角度看都令人惊叹。鱼的中空身体作为酒吧和柜台区域,而尾巴正下方的空间提供了充足的座位。海滩酒吧由底层的竹子结构制成,以鱼鳞为灵感的金色织物覆盖,使酒吧从外面看起来像鱼,同时在白天提供部分阴凉。然而,一旦太阳下山,内部的灯会帮助金鱼散发出独特的温暖光芒,让它看起来就像金鱼在发光一样——从顶部看,这种景象更加迷人!

的Eibche通过结合巴厘岛文化,现代建筑和舒适的内饰,Shomali设计将小屋游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高架结构将混凝土和竹子编织到其设计中。该团队使用了当地的建筑材料——木材作为结构,砖石组合作为基础。然后,框架被混凝土“粘合”,这带来了现代极简主义建筑的暗示。设计师选择了有机材料,以创造与环境的和谐,因此Eibche在室内外都展示了大量的竹竿、编织竹、椰子木和柚木。

Casa Covida是一个独特的家,融合了这些古老的建筑实践与现代技术的奇迹,如3D打印,将可持续建筑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即使在今天,地球上有近30%的人口使用基于地球的房屋,因为它们技术含量低,负担得起,而且简单。这些不仅仅是小茅屋,它们涵盖了从手工建造的土楼到传统的现代住宅的一切,其关键因素是夯土技术以及竹子或木材等可持续材料的使用。这些材料都是本地的,而且很容易获取——还有什么比利用自己脚下的土地更容易的呢?虽然有些人可能认为这些技术已经过时,但许多设计师和建筑师正在尝试将它们与3D打印技术混合使用。

BiodiverCity是Bjarke Ingel最近的项目之一,它是一个由三个岛屿组成的城市,由陆地、水和空气的自动驾驶车辆连接起来,使其成为马来西亚海岸附近的零排放交通栖息地。槟城将兴建三座岛屿,作为文化、商业和住宅中心。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这4500英亩的土地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将由自动驾驶的船只、汽车和航空旅行组成,使岛上没有汽车,而且适合步行。建筑业是最大的碳排放来源之一,事实上,甚至超过了航空业。因此,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大多数建筑将是预制的或现场3D打印的,其他建筑将使用竹子、马来西亚木材和由骨料等回收材料制成的“绿色混凝土”的组合。

Vo Trong Nghia建筑事务所为维达那餐厅建造了一个漂浮在人工湖上的16米高的竹圆顶。餐厅是Vedana度假村的一部分,位于越南宁平省的Cuc Phuong国家公园,18米宽的竹圆顶是一个壮观而雄伟的屋顶,由36个竹子模块组成。它似乎由三个茅草环形结构组成,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单一的结构。圆顶让人想起传统的越南屋顶。

Vo Trong Nghia建筑事务所在香安庄公墓的香安庄探访中心再次发起冲击。该公墓位于越南中部顺化市附近。该建筑以弯曲的竹屋顶为特色,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开放空间,周围环绕着树木、鲜花和绿色植物。低垂的屋檐为中心遮挡了强烈的阳光、雨水和其他天气条件,同时,它们也设法保持了空间的开放性。该中心模仿了距离其约10公里远的顺化市的柔软和传统建筑。

雷克萨斯设计奖宣布了他们的奖项计划2020年版的获奖者。获奖项目,开源社区来自肯尼亚的BellTower设计,以其创新、结构合理、极其详细的设计赢得了评审团的心,并通过为低收入社区提供清洁的水而产生广泛的影响。开源社区的核心是它的水资源中心——一个可持续建设的、社区拥有的结构,有助于为所有居民提供清洁的水。该中心完全由当地可用的材料制成,如竹子和再生塑料复合砖,并且完全是预制的,可以在现场快速组装。该中心的标志性设计来自于它的分体式屋顶,这有助于收集水,并有效地提供遮阳和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