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美丽的山墙湖屋位于太浩湖,是用烧焦的木头建造的

位于伯克利的工作室Alexander Jermyn Architecture在加利福尼亚的太浩湖建造了一座美丽的湖屋,以黑色的木壁板和陡峭的山墙形式为标志。该住宅占地3200平方英尺,隐藏在内华达山脉中,可以承受该地区的极端气候条件。它通过巨大的落地窗提供了令人惊叹的湖景。

设计师:Alexander Jermyn建筑

“我们很好奇该建筑如何具有多种读数。一个例子是外部和内部的区别。虽然外部必须很坚固,以抵御阳光、降雪和野火,但我们设计了柔软和温暖的内部,用木材包裹。工作室说。

该住宅名为Hemlock,是典型的阿尔卑斯山住宅的当代和现代扭曲。住宅的外部以烧焦的木墙为特色,被称为Shou Sugi Ban。墙壁由混凝土底座支撑。选择这两种材料是因为它们能够承受极端的气候条件和高海拔。“烧焦的橡胶树的模型被埋了两个季节,以测试弹性。在经过严格的测试后,最终的刷毛版本被选中,因为它的表面保存完好。”工作室说。

深色烧焦的木材与周围的环境形成了有趣的对比,也与室内的轻盈和简约形成了对比,白色的墙壁和漂白的垂直纹理铁杉强调了这一点。“我们的目的是找到一种一致的经济材料,可以包裹整个内部。木材的浅色对于获得更中性的色调至关重要,这将在白天照亮空间,”建筑工作室说。

住宅占地面积为简单的矩形,面向美丽的湖泊。一楼设有车库、滑雪调音台、洗衣房、媒体室、上下铺和客房,而主楼层则设有卧室、厨房和通往甲板的起居空间。山墙上有一个艺术家工作室的夹层,通过天窗照明。墙壁与长椅和角落融为一体,创造了一个更紧凑和简单的平面图。楼层通过楼梯连接,楼梯上有镀铜的钢尖桩和栏杆。“钢桩消失在木地板和踏板中,使地板平面连续和不间断,”工作室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