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OHealth H1是一款鹅卵石形状的设备,可以随时关注家人的健康状况

尽管我们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但直到最近,人们才更加敏锐地意识到定期监测健康的必要性。定期检查可能并不总是可行的,特别是如果检查间隔太远或太贵的话,这就是人们推迟检查的主要原因之一,直到为时已晚。智能手表和一些健身追踪器现在已经能够跟踪其中一些健康点,但当你想监控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时,这并不实际。这就是OPPO在OHealth品牌下设计的首款产品的情况,它将相当于六个医疗设备的功能整合在一个漂亮的设备中。

设计师:相对应的人

没有什么比医疗和牙科设备更让人害怕的了,其中一些设备看起来更像酷刑工具而不是医疗工具。仅仅是看到这些字面上的临床对象有时就会给一些人带来压力,这是一些人远离检查的另一个原因。把它们带回家自用不仅不切实际,而且毫无意义,因为其中许多都需要训练才能使用和破译。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OPPO OHealth H1设备看起来干净、光滑、完全无害。它的设计让人想起OPPO最喜欢的自然物体之一鹅卵石或一块肥皂。不管怎样,这是一种激发冷静和自信的意象,而不是你可能期望从一台可以告诉你是否有心脏病发作或更严重危险的机器中得到的东西。

尽管OHealth H1看起来不起眼,但实际上它包含了相当于六个诊断工具的健康功能。其中一些功能,如心率监测、血氧测量、睡眠监测和体温检测,听起来可能很常见,因为一些智能手表已经具备了这些功能。然而,OPPO的设备提供了更好的精度和性能,因为它不像可穿戴设备那样受空间限制。此外,OHealth H1还能执行智能手表无法实现的功能,比如正确的心电图读数,更有趣的是,它还能进行心肺听诊。后者是一个医学术语,指医生在你的胸部或背部放置听诊器时要听的内容。

OHealth H1可能听起来像一个便携式诊断诊所,但它的设计是为普通人提供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把手指放在设备底部的特定区域,或者把设备放在一个人的额头、胸部或背部。你不必是医生也能理解所有的数据,因为OPPO的配套移动应用程序和人工智能将为你解释。

OPPO OHealth H1永远无法取代专业的医疗保健工作者,但它至少可以给父母和家庭成员关于他们健康状况的暗示,尤其是那些负责其他成员福利的人。更重要的是,这款健康监测器温和且几乎令人放松的设计消除了人们关注健康的心理障碍,对于那些从未看过医生的人来说,这可能是生死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