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了解的15种椅子

“椅子”一词来源于拉丁语“cathedra”或主教的座位。多年来,椅子的设计不断演变,各种乡村风格和现代风格的椅子起源于世界各地的不同国家。它们的形状、大小、使用的材料和座位风格可以识别每种椅子的风格。这些家具提供了舒适的用餐体验,非常适合在家庭办公室工作或在漫长的一天后放松。这里有15种漂亮的椅子风格,既实用又美观。

1.扶手椅

扶手椅是一种舒适的软垫椅子,可以支撑前臂或肘部。吉尔扶手椅的不对称设计被其柔和弯曲的扶手和横扫的靠背软化。这把椅子从各个角度看都不一样,由松木、天鹅绒内饰和优质意大利皮革制成。

设计师:arianeSke

2.躺椅

“躺椅”是一种有软垫的沙发或椅子形状的长座椅,长度足以支撑住坐着的人的腿。看看Cobermaster Concept设计的重力躺椅是如何挑战重力定律的吧。它融合了艺术、设计和工程,相互补充,达到平衡。

设计师:Cobermaster概念

3.蛋椅

Arne Jacobsen最初于1959年为丹麦哥本哈根的Radisson SAS皇家酒店设计了鸡蛋椅。这把椅子的底座让人想起鸡蛋的形状,它坐落在一个旋转的底座上,其特点是光滑、圆形的椭圆形靠背和带翼的扶手椅设计,舒适地依偎着居住者。

设计师:Arne Jacobsen (多米尼克•瑞格

4.瓦西里椅

瓦西里椅子由匈牙利建筑师兼家具设计师Marcel Breuer于1925年设计,是第一个使用钢管构成框架的椅子设计。基于形式服从功能的原则,布劳耶将经典的俱乐部椅简化为基本的线条和平面,引发了现代主义家具设计的革命。

设计师:Marce Breuer (诺尔

5.叉骨椅子

Hans Wenger在1949年为Carl Hansen & Søn设计了许愿骨椅。它的灵感来自中国皇帝的宝座,蒸汽弯曲的靠背和手工编织的座椅定义了它舒适而简约的设计。

设计师:Hans Wenger (卡尔·汉森父子

6.切斯特菲尔德的椅子

切斯特菲尔德椅子是一种经典的英式软垫座椅,确保最佳的舒适性。它的特点是精心滚动的扶手和纽扣簇垫,在同一材料的纽扣图案装饰的座椅背部,并完成了钉头装饰。

设计师:切斯特菲尔德公司

7.导演的椅子

这把“导演椅”让人想起导演在电影片场经常使用的折叠椅,它是一种可以并排折叠的轻便椅子,模仿剪刀的动作。它由木制框架、桨形扶手和可折叠底座组成,方便移动,需要时也可以收起来。最初,椅子是帆布做的,但现在皮革是首选的装饰材料。

设计师:非洲风情

8.摇椅

传统的摇椅是用两块弯曲的木头做成的,坐上去的人可以前后摇晃。Jan Waterson设计的Velo Ash摇椅是一件雕塑作品,灵感来自于自行车设计中的无缝管状结构。摇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而蒸汽弯曲的木材允许居住者在适当的地方轻轻弹跳。

设计师:Jan Waterston (古玩

9.折叠椅

折叠椅是一种节省空间、方便的家具,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起来。它保证了储存和运输方便,是户外家具的完美替代品。简单、极简的紧凑设计是由多条木条连接在一起制成的。它可以毫不费力地从2D形状转变为3D椅子,合上后看起来就像一块木板。

设计师:Shaohan杨

10.躺椅上的椅子

躺椅有一个可移动的结构,有脚凳和靠背,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舒适度和要求进行倾斜。你可以选择简单、手动操作的躺椅,也可以选择技术先进的躺椅,如按摩模式、振动器、自动躺椅等。它们通常有皮革和人造皮革装饰。

设计师:Karimoku家具

11.阿卡普尔科椅子

阿卡普尔科椅子是深深植根于墨西哥设计的中世纪现代家具。它包括梨形编织设计和手工编织纤维,形成座位的基础。

设计师:新罗阿卡普尔科

12.旋转椅子

转椅是一种巧妙的座椅,它可以围绕着一个中心点从一边转到另一边,通常不移动椅子底座或椅子脚。首尔一家名为250 design的设计公司设计了这把5°椅子。这是一款可以360°旋转、前后倾、左右倾斜的办公椅,可以支撑人的姿势和身体的自然运动。

设计师:250年设计

13.郁金香椅

郁金香椅由埃罗·沙里宁(Eero Saarinen)于1956年设计,是后现代家具的象征,形似一朵花和一个茎状酒杯。单腿椅由单一材料制成,描述了Saarinen简化结构的意图。

设计师:Eero Saarinen (诺尔

14.子宫椅

Eero Saarinen在1946年设计了子宫椅,这是为了回应Florence Knoll的要求,设计了一张像装满枕头的篮子一样的椅子。它的雕塑形状令人想起子宫的自然形状,因为许多人离开子宫后从未感到舒适和安全。椅子和脚凳被设计成包围居住者,让他们放松。

设计师:Eero Saarinen (诺尔

15.冥想的椅子

冥想椅提供舒适,鼓励良好的背部调整,并缓解当一个人倾向于长时间坐着时逐渐积聚在背部和腿部的压力。碗形的“Goyo”椅子让人想起西藏僧侣使用的传统唱歌碗,它被光滑的枫木座椅和容纳居住者的支架打断。靠背和座椅的角度和轮廓,以确保舒适,让人冥想。此外,敲击碗可以听到柔和的涟漪声。

设计师:李叶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