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8 Pro渲染暗示着一种成熟的设计语言

谢天谢地,我们已经度过了每个人都试图模仿iPhone或类似产品的阶段。尽管手机设计仍在快速变化,但各大品牌已经开始坚持更标准、更可识别的设计,至少在两代或三代中是这样。这有助于提高品牌认知度和信任度,特别是如果它恰好是一个非常流行和独特的设计。一个典型的例子是2021年推出的Pixel 6,其古怪的“遮阳板”受到了许多粉丝的喜爱。幸运的是,谷歌决定在去年的Pixel 7上坚持这一做法,根据这些非官方的渲染图,它似乎仍然会在Pixel 8 Pro上这样做,只是做了一些更改,使其看起来更精致的产品,而不是心血来火的东西。

设计师:史蒂夫Hemmerstoffer(通过Smartpix

尽管我们用的都是手机的正面,但真正赋予手机独特身份的是手机的尾部。最近,谢天谢地,手机制造商开始更加注意手机背面的设计,而不是简单地为了适应那里的大型摄像头传感器而随便设计什么。谷歌在Pixel 6的相机设计上做出了一次大胆的尝试,这次赌博得到了回报,成为了其旗舰智能手机的识别标志。它的设计可能太古怪了,以至于很少有人敢模仿,这对Pixel很有利。

Pixel 7并没有改变基本的设计语言,但它确实抚平了一些粗糙的边缘,使手机看起来几乎更专业。考虑到过去智能手机的趋势,Pixel 8很有可能不再使用这种设计。根据泄露的消息,事实并非如此,但谷歌显然仍在进行一些调整,以改进设计,希望明年再进行一轮。

有两件事将立即从这些渲染中脱颖而出。举例来说,这款手机的边角更圆润,不过效果更微妙。不过,与Pixel 7 Pro更明显的区别在于,它的屏幕现在完全是平的。曾几何时,曲面边缘被认为是高端手机的标志。但情况似乎不再是这样了,尤其是在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那些弯曲的侧面不太好用之后。

虽然遮阳板式相机的设计保持不变,但相机的孔现在已经统一成一个区域,至少在视觉上是这样的。这有望简化设计和制造,甚至可能增加整体结构的完整性。除此之外,Pixel手机在设计上的变化似乎很小,这表明它是在改进,而不是革命。展望未来,这很容易成为Pixel的标志性设计,也就是说,直到谷歌偶然发现下一个设计上的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