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玻璃亭子位于智利南部,以悬臂式盒式卧室为特色

位于圣地亚哥的Izquierdo Lehmann工作室在智利南部的Lago Ranco附近设计了一座圆柱形的湖屋。该住宅由工作室的合伙人Cristián Izquierdo L设计。它被称为Casa Encoique,建造于2021年,作为一个客人亭,支持一个现有的度假屋,允许几代人居住在这里。

设计师:Izquierdo莱曼

湖屋占地1345平方英尺,是一个圆形的玻璃亭子,位于森林中。它通过高架混凝土走道与主度假屋相连。展馆的一层采用开放式布局,容纳了起居和用餐空间,以及一个紧凑的准备厨房。在上面一层,有三间“盒装”的套间卧室,它们被布置成三角形。这些房间是悬挑的,并被干松木覆盖。松树在300摄氏度的温度下干燥,以提高其热性能和寿命。

Izquierdo说:“主要的挑战是以一种有效的方式解决三角形结构与圆形底座的关系。”三角形部分偏离中心旋转,在房间之间创造更多的流通空间。一个金属和桉树旋转楼梯放置在这个空间。Izquierdo说:“最后,这个项目并没有解决问题,就像Louis Kahn在耶鲁艺术中心做的那样,三角形的楼梯与圆形的楼梯以完美的方式相遇,但它表明这两个顺序是相互冲突的,有时它们适合,有时不适合。”

在床的上方,有一扇窗户,可以让光线充足地进入房间,但它也容纳了一个三角形桁架,使盒子巧妙地融入到周墙中。用于建造住宅的各种模块化建筑方法确保了整个住宅的凝聚力和和谐感。“虽然卧室和楼梯的结构明确了三角形构成的不匹配,水平木工的垂直调制在盒子和玻璃外壳中重合,在一个共同的模块中掩盖了不同的材料和形状,”工作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