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位于上海的古色古香的旅馆是用回收的红砖、天然粘土和芦苇捆建造的

由专筑网yumi,刘庆新编译中国设计工作室RooMoo将上海崇明岛上的一栋现有建筑改造成了一家旅舍。该旅舍被称为“SOM LAND”,以中国传统的暖绿色命名,这参考了树影之间的空隙,是对慢节奏生活的致敬。旅馆的建造涉及到当地风俗和手工艺的利用,并对周围的土地造成最小的破坏。事实上,它将周围的环境融入到建筑方案中。

设计师:RooMoo

度假空间在建造的同时保持了与自然的牢固联系。它位于老吉港和红梅路之间,两侧环水。为了将可持续性纳入结构,建筑使用了回收的旧木板、废弃的红砖、树枝、现场发现的芦苇捆、竹子和其他当地采购的废弃材料。RooMoo工作室在规划和建造宿舍时采用了“保护性改造计划”。他们重建了两座现有的老建筑,从而促进了空间优化。

原有结构的高度和垂直阴影范围被保留,然而,一定程度的重新排列被做了,创造了三层。楼层数、布局和室内主楼梯的位置都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创新的设计策略,在不垂直扩展结构的情况下增加楼层数。事实上,一个透明玻璃和钢框架的天窗被放置在公共区域的顶部,让自然光分布在各个地方。

旅舍增加了一个新的多功能区域。其中包括一间厨房、一间用餐区、两间浴室和一间接待处。旅馆的一个有趣的特点是一个由重新用途的砖制成的创新壁炉,它被放置在弯曲的竹天花板下。用于建造天花板的弯曲竹子赋予室内一种相当温暖和欢迎的氛围。建筑材料包括回收砖、树枝、天然粘土涂料和原建筑的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