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净水器是一种完全可持续的方式来获得干净的水

虽然世界上有四分之三被水覆盖,但并非所有的水都可以饮用。那些生活在城市甚至一些农村地区的人可以享受到纯净水,但很多人可能距离最近的天然井有几英里远。人类需要水来生存,然而,世界上偏远地区的人们被迫喝不干净的、充满细菌的水来生存,结果却因为同样的水而生病。在这些地方部署净水器可能听起来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但其中大部分都需要电力,即使有太阳能发电机,也很难获得电力。然而,这个概念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利用太阳的力量,并提供了一种彻底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设计师:汉斯·拉姆赞•

传统的净水器,至少是家里的小型净水器,是通过不同种类的过滤器来净化水的。有些只是需要水通过水龙头的压力,而另一些则需要电力来驱动马达和其他电子产品。这两种方法在连电都没有的偏远地区都不可行,更不用说从天然井里获得干净的水了。虽然你确实可以将这样的净化器连接到太阳能发电机上,但电池和电子设备的使用仍然限制了净化器的可持续性。

相比之下,斯蒂尔公司使用太阳能,不是为电子设备供电,而是几乎直接清洁水。它使用古老的方法,将水加热到沸点,然后收集冷凝成清洁的蒸馏水。由于不涉及电力或电子设备,这种净化器可以放置和使用在任何地方,获得阳光是让Stil工作的唯一困难要求。

这个过程听起来很简单,但这款环保型净水器的设计并不简单。例如,收集阳光的菲涅耳透镜是圆顶状的,这样阳光就可以从各个角度照射到它。金属芯是一根粗棒,当加热时,使水均匀沸腾。有一个有盖的溢流孔,防止脏水与清水混合。而且这些部件的制作很容易拆开清洗。

容器本身的外部是由不透明的竹子复合材料制成的,从头到尾都是环保的。脏水的水位指示器只是一条长条,但清洁水的容器是透明的,创造了一种强调脏水和清洁水对比的视觉效果。它可以放在任何平面上,也可以在一个开放空间的中间用卡扣式金属腿支撑,以达到最大的效果。没有电线或重型电机,Stil可以完全专注于净化水,提供多达12L的清洁水,可以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