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车库挑战赛的获胜者拥有绿色弯曲屋顶和集成太阳能电池板!

为了纪念沃尔沃的第一个纯电动汽车新XC40充电,沃尔沃汽车加拿大,和室内设计展多伦多已经选择了一个新的车库设计的赢家挑战.加拿大设计师被要求重新考虑车库的功能和设计,然后根据Maru/Blue收集的标准进行评判。蒙特利尔设计师Tiam Maeiyat的Parking Parc将车库空间重新想象为一个互动的家庭空间和喜爱生物的绿道,它将清洁设计与可持续性结合在一起,被选为获奖概念。

Parking Parc的灵感来自于它自己名字中的双关语——Maeiyat重新解释了车库,既是一个停车的空间,也是一个真正的绿道,类似于儿童公园。形状像一个起伏的山坡,停车场为停放的车辆提供了一个存储区,位于车库的草地下,休闲的外观。根据目前的概念,光伏电池板分布在车库外部较高的区域,为沃尔沃XC40充电系统提供清洁能源,并提供足够的能量来维持车库内部的其他运行。Maeiyat用自己的话描述了这个设计,

“车库可能是人们考虑的最后一个聚会或娱乐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设计提倡光线和透明,并将车库内外联系起来。通过这样做,无论何时或季节,高质量的家庭时光都有了新的可能性。”

虽然车库的功能毋庸置疑,但它们在设计和结构上基本上保持不变,而这些年来,停在车库里的车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车库设计挑战赛旨在引入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待车库,以适应当今汽车的当代和节能性质。Tiam Maeiyat对传统车库的重新诠释转向了亲生物设计和绿色屋顶,以帮助维护住宅的自然景观和草地环境。

设计师:Tiam Maeiyat

灵感来自沃尔沃XC40 Recharge的圆形边缘,Parking Parc的形状变成了起伏的山坡。

停车场的绿色屋顶收集雨水,净化空气,降低环境温度,节约能源。

Tiam Maeiyat说:“我的设计将车库空间升级为一种新的家庭娱乐室形式。”

灵活的太阳能电池板排列在停车场的顶部,为车库的居民提供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