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配件在你的桌面上看起来就像美味的硬糖

从键盘到鼠标再到网络摄像头,计算机外围设备自计算机诞生之初就已经存在,其中大多数是为技术功能而设计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体工程学和舒适性才成为一些但不是所有这些产品的核心关注点,美学也是最近才开始出现的。当然,功能、人体工程学和形式并不是相互排斥的,但是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所有三个盒子都被勾选。这需要设计师和工程师之间的多次交流,当然也需要大量的原型制作和等待时间。然而,使用合适的工具,等待时间只需要几分钟,最多两天,允许制造商摆弄材料和表面处理,从而产生引人注目的结果,就像这个几乎字面上甜美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外围设备系列。

设计师:测试版设计办公室

电脑配件在传统上被贴上功利主义甚至是极客产品的标签,这并不奇怪。最常见的设计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欣赏,因为它们的形式很普通,而且它们甚至不太舒服,不能长时间使用。幸运的是,我们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阶段,良好的人体工程学和好运变得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普遍,就像这三个最常见的电脑配件的原型,看起来几乎美味到可以舔。

Mayku配件系列包括一个键盘、一个鼠标和一个更传统的连接到显示器顶部的网络摄像头。虽然它们的设计在功能上没有任何新意,但真正吸引眼球的是它们的外观。这些产品没有使用通常的平面和尖角,而是使用“更柔软”、更弯曲的形式,比如键帽的侧面和顶部、鼠标的整个表面或网络摄像头的机身。

虽然这些设计本身就很有趣,但它们背后的故事也同样有趣。它是多次迭代和原型的结果,使用不同的颜色、材料和饰面,在设计界更常被称为“CMF”。最终的结果是一系列的外壳,使用柔和的颜色,有时是透明的材料,使这些通常冰冷和没有人味的设备看起来像硬糖果,甚至柔软的棉花糖。

真正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是一种名为Mayku Multiplier的新型机器,它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模具和零件的制作,而不是几小时。这使得使用不同的cmf创建这些原型变得更容易,允许设计师在短短几天内快速讨论和更改设计,而不是几周。随着这种乘法器和3D打印机等工具的普及,在保持其技术特点和人体工程学的同时,创造逆潮流而动、吸引不同人群的设计将变得更容易、更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