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红漆的瑞典房子是根据严格的规划场地规定建造的

瑞典设计工作室Claesson Koivisto Rune在瑞典博登市建造了Simonsson住宅。立刻吸引你注意力的是这个房子被当地的红色松木板覆盖着。住宅的设计遵循了严格的规划规定,因为它位于北极圈南部。这些规划规定总是控制着住宅的高度和建筑面积,这也是房子有红色屋顶的原因,以便与附近的建筑相匹配。

设计师:科伊维斯托符文

工作室联合创始人Mårten Claesson说:“(这个项目)是基于事实的局限性、实用性和必要性而设计的。”“在这些限制条件下,实现适当的二楼,同时充分利用面向河流的景观,最好的方法是使用单一的斜坡屋顶结构。”这座220平方米的住宅被分为两个梯形的单斜结构,并且都被放置在相反的方向上。

两个较大的体量包括主要的生活空间,即一楼的客房和厨房,以及一楼的休息室和主卧室。较小的体量容纳了车库和桑拿房,屋顶平台可以通过一楼的休息室进入。住宅的入口位于两个体量相遇并连接的角落。住宅的后端,包括厨房、主卧室和客厅,提供了令人惊叹的景观,包括河流。

这所房子是按照严格的建筑成本预算设计的。把所有的窗户都修好,我们可以节省不少钱。每个窗户的大小和位置都对应着内部功能和每个房间的最佳视野。”Claesson说。室内的特点是简约的饰面,白色的墙壁,铺好的底层和铺着地毯的上层。该住宅还采用了瑞典松木衬的天花板。由瑞典桦木制成的大楼梯在家中占据了大量的空间。它由超大的栏杆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