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合背心概念结合了计算设计和人类直觉

如今,人工智能是一个热门而混乱的话题,两边都有许多直言不讳的人。不可否认,这项技术正在挑战我们长期以来的许多传统和做法,它将不可避免地改变我们做事的方式,无论是好是坏。人工智能正在影响所有行业,包括那些你最不可能与计算机、数据和统计相关的行业,比如艺术,还有设计。对于所有围绕人工智能的话题,它实际上只是一个工具,就像其他任何工具一样。它可以用来作恶,也可以用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或工作效率,正如这个将人工智能的计算能力与人类思维的创造力和判断力结合在一起的设计概念所证明的那样。

设计师:茶Vignoli

如果你看过人工智能创作的令人印象深刻但有争议的艺术作品,那并不是因为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突然变得有创造力了,至少不是像人类那样有创造力。这些都是以毫秒(而不是小时)的速度分析了数百或数千个来源,并应用了试错过程的结果。换句话说,人工智能擅长在短时间内处理大量数据,即使是最聪明的人类在这方面也相形见绌。

Aliqua是一个设计研究项目,利用这种优势来创造一个设计,在一天结束时,使目标受众受益。在这种情况下,它是一件补水背心,针对的是一次跑步需要一到两升水的中长跑运动员。当然,这不是一个新的设备类别,但典型的补水背心有很多缺陷。单个水囊的位置通常接近身体保持最多热量的位置,让水很快失去冷却。这种背心要么弹得很厉害,要么太紧不舒服。

计算设计使用从数百个来源收集的数据来确定水容器和吸管的最佳形状和位置,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来自身体和环境的热量影响。例如,膀胱被分成两个,并放置在背部中心最热的地方。它还产生了穿孔图案的想法,使背心更透气和舒适,即使在走动时也是如此。

当然,创意过程并没有就此结束,设计师仍然需要将好的结果与无用的结果区分开来。还必须添加细节和选择材料,所以AI并不只是在银盘上交付最终设计。除了生产出更高效、更舒适的补水背心,这个项目最大的成就是它的创意过程,它展示了人工智能在设计中的有效使用,同时也重申了人类仍然需要发挥关键作用,以生产出可用、优雅和设计良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