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木质房屋完美地展示了这种温暖的材料

木质建筑有一种简单而可爱的东西。多年来,木材一直是建筑的首选材料。木头很容易老化——任何用木头建造的东西都会保留你房子的特点。它还设法在生活空间中融入温暖和宁静的氛围。木制空间的质朴和家常的吸引力立即让你感到轻松和受欢迎。它是一种经久不衰的材料,并将继续如此。无论是现代的还是传统的,木材都可以弯曲和塑造,以创造您选择的生活空间和风格。从具有亲生物设计的小型木材住宅到雪松覆盖的悬臂小屋,这些建筑设计将让你着迷,并完全敬畏木材这种奇妙而简单的材料!

1.斜坡房子

3D可视化工具Milad Eshtiyaghi设计的斜坡小屋是一个非传统的a型框架小屋,内外都采用了亲生物设计。3D可视化和国际建筑师Milad Eshtiyaghi长期以来一直被困在崎岖的海边悬崖和北极光下设想的孤立小屋上的逃避现实的隐蔽处。如今,他把目光转向了小木屋。在Eshtiyaghi最新的3D可视化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棱角分明的木屋,坐落在巴西雨林中某个田园诗般的山坡上。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被称为斜坡屋在美国,木材小屋保持着标志性的三角形框架,这是对传统a型框架小屋的深思熟虑的扭曲。由两个模块定义,一个内部体量是小屋的卧室,而另一个则是家庭的主要生活空间,如用餐区、厨房和书房。来自Eshtiyaghi的小木屋被设想支撑在一个桁架系统上,这个桁架系统是专门选择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住宅对现有景观的影响。

我们喜欢什么

  • 亲和生物的设计风格被整合到船舱的内部空间
  • 在房子内部添加了天然植物作为一个小花园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对一些人来说,房子的主题和形式可能有点太古怪了

2.点燃

奥斯陆微型住宅公司Norske Mikrohus的联合创始人戴维·赖斯-安德森(David Reiss-Andersen)和珍妮特·赖斯-安德森(Jeanette Reiss-Andersen)决定建造一种生态友好、经济实惠的住宅,以取代市场上价格较高的标准尺寸住宅。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面积为70平方英尺,点燃是一个轮子上的小房子,灵感来自挪威的森林和山脉。它还完全覆盖了挪威云杉,使其成为一个可持续的小房子。不仅是外部,而且住宅的内部也覆盖了木材-桦木单板,具体来说,给空间一个非常现代,自然和温暖的氛围。

我们喜欢什么

  • 开放式厨房中有一个紧凑的内置木制柜台,也可作为高效的家庭办公室
  • 还有一个步入式衣橱,这在大多数小房子里是看不到的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3.套房子

被称为套房子这个令人惊叹的度假屋位于纽约州北部,是一个有趣的倾斜住宅,覆盖着烧焦的木材,周围是起伏的山丘。这座2500平方英尺的住宅由Actual/Office设计,占地近46英亩,基本上由两个细长的体量组成——它们似乎相互滑动。较小的体积似乎升高了。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住宅坐落在一个古雅的斜坡上,在平面上几乎是正交的,有两层巧妙地放置在它的形式中。外部由烧焦的木材和裸露的混凝土组成,它们也被巧妙地延伸到室内。

我们喜欢什么

  • 木材是通过一种传统的日本技术烧焦的,称为shou sugi ban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4.Immerso

这个美丽的小村庄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地区的乌索山区“浸入式”豪华小屋.由意大利建筑师Fabio Vignolo和Francesca Turnaturi设计的这个迷人的小屋可以让客人离开繁忙的城市生活,远离电网,在大自然的平静中放松。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个预制庇护所很容易移动,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能搭建好!由桦木胶合板和有机玻璃组成,65平方英尺的模块化小屋的设计目标是“易于组装和扁平包装”。它可以在现场建造,不需要使用任何电气设备或太多的技术知识。

我们喜欢什么

  • 在这个透明的小木屋里,你可以躺在星空下,凝视它们几个小时,重新与自然接触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5.巴克山小屋

奥卡斯岛是圣胡安群岛的一部分巴克山小屋.美丽的雪松覆盖的小屋是在拥抱原始场地及其条件的基础上建造的,并确保对它造成最小的干扰。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陡峭的坡度和岩石露出的狭窄空地是建筑师面临的一些挑战,但他们鼓励客户关注这些特征,因为它们是圣胡安独有的。

我们喜欢什么

  • 道格拉斯冷杉和太平洋madrone森林中的玄武岩露头被用来增强和提升小屋
  • 大型的保护悬垂和朝南的平层窗户让阳光慷慨地流进来,特别是在冬天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6.芬恩街屋

Ben Walker建筑事务所的工作和振兴一栋20世纪50年代的Tocumwal小屋在堪培拉的内北部。Tocumwal住宅是堪培拉地区的标志性建筑,最初是为了解决住房危机而从新南威尔士州南部迁移到这里的。这座房子以前是二战期间建造的军事情报基地。原来的小屋和它的本质被保留了下来,同时也做了一些现代的修改和小的更新。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房子的外观很抢眼!木材立面标志着外部。它非常流畅,在整个住宅中自由运行。一系列的屏风占据了上层,并巧妙地雕刻在窗户上,使整个结构具有非常和谐和协调的吸引力。

我们喜欢什么

  • 上层延伸,并悬在一层的一部分,因此遮蔽了室外用餐区,并创造了一个舒适的阴影空间,可以吃饭或闲逛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

7.水小屋

水小屋是西雅图波特奇湾的一座漂浮住宅,它保持了船屋的经典航海个性和小屋的风化舒适。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水小屋的框架由镀锌钢结构支撑,支撑着宽敞的屋顶平面和木甲板,其几何轮廓展示了Kundig的经典风格。在建造水小屋时,Olson Kundig和他们的客户希望在整个住宅中融合室内外空间。住宅的内部空间布置在两层,特别配置,以最大限度地与海洋环境联系。

我们喜欢什么

  • 俄罗斯桦木胶合板天花板排列在每个房间上方,捕捉白天的自然阳光,照亮家园
  • 巨大的屋顶可以保护庭院的木材免受季节因素的影响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只有一张隐藏的折叠床作为客房

8.书虫小屋

图书馆是我最开心的地方之一,所以这个小屋完全符合我的梦想——一个舒适的私人图书馆,与森林度假相结合!书虫小屋是专为那些想要在壁炉旁阅读故事时享受大自然的和平与宁静的爱书者而设计的。这个小屋由波兰双人组bartjomiej Kraciukand和Marta Puchalska-Kraciuk设计,让你沉浸在书籍和森林中,这也是他们的个人动机!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间377平方英尺的小屋建在马佐维亚镇附近的一片树林里,距离华沙仅31英里。设计和美学的灵感来自周围茂密的森林和沙丘。

我们喜欢什么

  • 爱书人的天堂
  • 它的玻璃窗让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阅读清单上或风景优美的户外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没有一个设备齐全的厨房

9.Adraga

被称为Adraga这个小房子的特点是一系列的可持续性元素,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雨水收集和堆肥花园床。Adraga是一个轮子的小房子系列的一部分,是一对退休夫妇的家,他们只是想从繁忙的世界中断开联系。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从外面看阿德拉加,其未着色的松木立面唤起了简单。Madeiguincho的团队通过窗户和门发现了运动,建筑的轮廓是矩形的平顶。在小房子的一端,一扇农舍风格的门欢迎居民进入住宅柔和的浴室。在那里,在胡桃木面板的舒缓背景下,居民可以在木地板上享受半室外淋浴。

我们喜欢什么

  • Adraga的布局旨在优化可用的地板空间
  • 与各种离网元素相结合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在浴室里,旱厕没有冲水,也关闭了废物循环——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使用它

10.登山者的小屋

登山者小屋设计师

登山者小屋

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个有趣的单元,但我们相信更多设计精良的小屋将会推出。我们最新关注的是AR Design Studio设计的登山者小屋。如前所述,它的主要用途是作为一个孩子的空间,当你想招待朋友和家人时,它是一个客舱。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登山者的小屋坐落在溪流和林地附近,增加了冒险体验。小屋的最初计划是作为客户住宅的辅助空间。他们的想法是,这个小屋可以快速建造,而不需要任何复杂的建造方法。每一步都应该是直截了当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和遵循。建筑还应使用当地采购的可持续材料。该项目实际上是在疫情封锁的最初几个月诞生的。

我们喜欢什么

  • a型屋顶被优化为夹层
  • 在攀登者小屋内,内部饰面由二手板和升级回收板制成

我们不喜欢什么

  • 不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