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的漂浮住宅社区为一艘新的木制船屋腾出了空间

水小屋是一个水上房屋在西雅图的波蒂奇湾游艇的经典的航海风格和饱经风风雨雨的舒适小屋。

波特奇湾(Portage Bay)是西雅图现存较大的船屋聚集地之一,木板取代了门前的草坪,码头取代了人行道。从大学桥到蒙特莱克公园,这个漂浮的社区是许多西雅图人的家园,他们正在寻找传统家庭住宅的替代品。

一位之前在Portage Bay租了一艘船屋的居民非常喜欢它,他们想建造自己的水上别墅。在西雅图的建筑公司Olson Kundig看来,水小屋是Portage湾的一个新住宅,采用了Kundig的经典小屋建筑风格。

设计师:欧森

水小屋的框架由镀锌钢结构支撑,支撑着宽敞的屋顶平面和木甲板,其几何轮廓展示了Kundig的经典风格。在建造水小屋时,Olson Kundig和他们的客户希望在整个住宅中融合室内外空间。住宅的内部空间布置在两层,特别配置,以最大限度地与海洋环境联系。

开放式布局允许餐厅、厨房和办公空间占据水小屋的海湾层。滑动的木隔板在海湾层的办公区创造了另一个房间,隐藏的折叠床揭示了其作为家庭客房的用途。

在整个住宅的内部空间,橡木木铺设了地板和柜面,而较冷的银色和黑色金属有助于冷却。俄罗斯桦木胶合板天花板排列在每个房间上方,捕捉白天的自然阳光,照亮家园。

就在外面,在一个玻璃角落和一扇大型滑动门之外,居民可以欣赏到一个用粗厚的Ipe木甲板建造的室外露台。在那里,巨大的屋顶悬垂保护露台的木材免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允许居民全年使用室外空间。在顶部,水小屋设有主卧室,在那里可以享受无拘无束的水景,作为一个舒适的瞭望台。同样的屋顶悬垂保护海湾层的甲板,为上层创造了一个甲板。

将船屋固有的航海元素与“久经风霜的非正式小屋”相结合,水小屋的外部覆层用多节的西部红雪松轻微着色。水小屋的木条以不规则的模式排列,类似于森林中树木的野生排列。将木板条固定在一起,镀锌钢和火焰喷涂的锌元素在整个框架的周长提供支撑。

Olson Kundig设计的水小屋外部铺设了丰富的西部红色雪松面板。

落地窗消除了室外和室内空间之间的障碍。

温暖的橡木地板与外部Ipe木甲板融合在一起。

水舱独特的立方体轮廓与海湾其他传统的船屋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