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商业集团的销售大楼看起来像是由人工智能设计的

CIFI集团位于南沙区的销售办公室内部看起来像凝固在时间里的液体,感觉就像电影里的场景,或者更好的是,像Midjourney这样的人工智能会创造的东西。建筑的流体设计灵感来自周围环境。CIFI集团的办公室建在一座国际金融岛上,周围的海浪在一天中来回翻滚。建筑的设计以其独特的设计反映了动态的流动性,直接向周围的水致敬。入口的地板上装饰着波纹,当它们移动出去时就会消失,天花板上悬挂着巨大的青铜水滴,当水向下滴到地板上时,会给你一种时间被冻结的感觉。与此同时,一个不对称的休息长椅的形状来自海豚嬉戏的水花。设计师说:“每个部分都与水这一元素有艺术上的联系。”

设计师:10度设计

建筑的入口同时给人一种标志性和不真实的感觉。你的眼睛首先看到的是正前方的桌子,但很快就会转移到左边和右边悬挂在天花板上的两个大水滴上。当你的眼睛向下移动时,你会注意到液滴正悬浮在地板上方,而不是接触地板。你期望他们接触的地方,恰好是地板上一系列涟漪的中心。一旦你走到主办公桌前,你的眼睛就会看到一个巨大的螺旋悬挂装置。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表现海洋在接近海岸时爆发出波浪之前是如何平静的,螺旋相对简单,在到达终点时变成波浪。设计师从岛上这些令人惊叹的景观中提取元素,并将其转化为点缀在每个角落的室内装饰和雕塑。“希望客人可以在城市和自然和谐共存的空间中享受休闲时光,”10度设计事务所的建筑师说。

该项目于2021年1月在中国广州开始,并于同年6月完成。然后于2021年6月向公众开放。

CIFI南沙售楼处是该项目的优胜者A’设计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