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D打印的全球住房社区正在意大利建造,以实现可持续生活!

可持续发展设计在我们与影响多个行业的气候危机作斗争时,它们现在正占据设计界的中心舞台。来实现建筑的可持续性考虑到设计的规模,这是比较棘手的,但如果我们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影响也将大到足以引起积极变化的涟漪。有趣的事实:造成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不是航空业,而是建筑业,两者的差距是2%对39%。事实上,仅水泥就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8%,这就是为什么人们需要更可持续的住房。Mario Cucinella Architects和WASP决定做点什么,并设计了TECLA——一个基于天然材料的完全3D打印的全球栖息地。

TECLA于2019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附近作为原型开始建造,以应对人口爆炸性增长这一紧迫的社会问题,这不可避免地导致缺乏负担得起的住宿。TECLA使用完全可重复使用、可回收的材料从当地地形中提取——它的目标是成为循环住宅和生态住宅的典范。该住宅由Mario Cucinella Architects设计,并由WASP的工程和打印技术带来了生命。TECLA将是第一个完全使用当地粘土进行3d打印的房子,这种粘土在印度等国家已经使用了几个世纪,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和环保的水泥替代品——粘土是一种可生物降解和可回收的材料,将使建筑成为零废物结构。这个项目的名字来自作家伊塔洛·卡尔维诺描述的一个想象中的城市,它将使用多台协作3d打印机同时工作——考虑到规模,这本身就是一项壮举。

该房屋的设计和建造可以适应多种环境,也适合使用WASP的“创客经济入门套件”进行自我生产。这减少了工业浪费,并通过居民参与的可持续模式促进国家和地方经济,这将加强社区和环境健康。这一切都是通过Mario Cucinella本人创立的SOS(可持续发展学院)进行的广泛研究开发出来的。这项有价值的研究基于不同气候地区的案例研究,探讨了无家可归的原因和影响。因此,两家公司设计了一个具有弹性的住房社区,以适应任何气候,同时节能,不同于传统的住房和建筑模式。TECLA也被视为一个案例研究,可以成为离网自治生态城市的基础——未来就在这里!

设计师:Mario Cucinella建筑事务所而且黄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