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水上运动俱乐部的圆形社区中心参考了海上建筑

国际工作室Snøhetta和丹麦工作室WERK Arkitekter受埃斯比约市政府委托,在丹麦埃斯比约海岸为水上运动俱乐部设计了一个社区中心。社区中心位于一个人工岛上,深受船舶建造的启发,向埃斯比约的海事传统和遗产致敬。这个空间被称为Esbjerg海事中心,被设计成一个“社交中心”,将该地区所有的水上运动俱乐部聚集在一个标准的位置。

设计师:Snøhetta而且颂歌参赛队伍

“我们的任务是将位于埃斯比约不同地址的所有不同俱乐部搬迁到一栋新建筑中。项目负责人Frank Foray说:“我们提出了一个圆形建筑,从各个方面创造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建筑。”中心的特点是一个有趣的圆形,覆盖着木材。它在晚上发光,因此被称为“灯笼”。中心的上层是运动俱乐部的空间,如划船、潜水和皮划艇。它还包括一个教育中心和培训设施。公共露台作为空间的社交中心,也位于这一层,可以通过两个楼梯进入。露台提供了迷人的海景。结构的底层容纳了船只存储空间和车间区域,这些区域直接与大海相连。

这个海事中心是用木材和混凝土建造的,它的电力来自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力。这为中心提供了可持续的元素。建筑的基础是用混凝土建造的,这种设计方式可以让它在涨潮时提供保护,以防水溢出防洪屏障。建筑的屋顶是用热处理的松树建造的,以有节奏和重复的方式建造,灵感来自于船只工艺和水流。立面的面板以有趣的模式排列,模仿了皮划艇的形状。

“木结构的选择从外部和内部都受到了丰富的造船工艺文化的启发。热加热的木材反映了原始的深植于北欧的造船材料。几年后头发就会变灰。”

之所以选择松木包层,不仅是因为它最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灰,还因为这种材料经常用于造船。室内设计的目的是给人一种“在一艘颠倒的船下面的印象”。甚至室内的材料都是根据这个简报选择的。最初,埃斯比约海事中心应该在2022年开放,尽管比预期的截止日期晚了一点,但该空间终于向公众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