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网的树屋风格别墅组成了这个生态度假胜地,灵感来自Mobula Rays

Playa Viva是一家ecoresort在墨西哥的朱鲁楚卡由离网的树屋式别墅屋顶形状像摩布拉鳐鱼的翅膀。

的美生态建筑大自然提供了蓝图。在植被茂密、地形崎岖的环境中,将自然景观融入建筑的层次,有助于确定平面图的参数和建筑的结构形状。亲生物建筑让客人沉浸在大自然中,巧妙地化解了室外和室内空间之间的障碍。荷兰鹿特丹的Atelier Nomadic建筑公司专门从事亲生物建筑,设计了Playa Viva,这是一个生态度假村,由树屋风格的别墅组成,客人可以在墨西哥Juluchuca的太平洋上冲浪。

设计师:工作室游牧

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疫情限制旅行,Atelier Nomadic不得不与Playa Viva背后的客户在线会面。通过这些虚拟工作室,Atelier Nomadic的建筑师设想了Playa Viva的结构形状,以复制Mobula Ray的弯曲翅膀。Mobula Rays是墨西哥海岸熟悉的景观,似乎浓缩了Atelier Nomadic将自然融入其设计的使命,以及Playa Viva的精神。双曲线和抛物面形状的屋顶就像一把巨大的雨伞,可以完全遮挡烈日和大雨。在另一端,每个树屋别墅都支撑在一系列木制高跷上,这些高跷支撑着更大的竹住宅。

Guadua竹子因其快速的再生过程而被选择,包括每个别墅的主要生活体块、屋顶结构、立面百叶窗和天花板。在主生活区,客人可以看到主卧室和未受影响的海景,同时享受竹百叶窗的自然交叉通风。除了Guadua,鱼竿竹也被用于Playa Viva附属建筑的墙壁和外立面面板。在每个结构中,地板都选用了Cumaru木材。在附属结构中,Atelier Nomadic设置了浴室和额外的睡眠空间,或休息区。

作为Playa Viva生态度假胜地吸引力和使命的一部分,每栋别墅都完全自给自足,从太阳能中获取能量,为每个设施和设施提供动力。Playa Viva与当地社区密切合作,为当地人提供保健和教育服务,并全年致力于恢复周围的土地。Playa Viva提供了墨西哥崎岖、未受破坏的美丽土地的入口,还通过La Tortuga Viva海龟保护区努力保护它,这是一个扎根于海龟保护的非营利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