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盏精致的玻璃灯邀请你触摸和移动它来真正使用它

当面对精致而复杂的事物时,我们最初和自然的反应是保持安全距离,只看不碰。就像雪花一样,如果处理不当,这些美丽的东西就有被摧毁的危险,这可能适用于我们大多数人。然而,有一些看起来相当脆弱的物品确实会促使你去触摸它们,甚至可能冒险移动它们,以充分享受和欣赏它们的设计,甚至利用它们的功能。这款相当有创意和优雅的玻璃灯就是如此,它既好看又摸起来很美。事实上,如果你真的想要调暗或亮灯,你需要移动它。

设计师:kaschkasch

1

玻璃是一种具有吸引人的视觉和触觉特性的材料,通常取决于它与什么混合在一起。它可以是透明的,不透明的,光滑的,或有纹理的,所有这些都给了它一个相当复杂的特征。虽然有更耐用的玻璃形式,不会在最轻微的跌落中破碎,但玻璃通常有一种脆弱和精致的气氛,可能会把大多数人吓跑,甚至不敢靠近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Bolita使使用这款台灯形成一种必要的触觉关系,鼓励一种几乎有趣的方式来使用它。

Bolita由两个同样引人注目的极简主义作品组成。实际的灯本身是一个圆盘,中间有一个洞,LED灯通过这个洞照射进来。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顶部的玻璃球,漫射进入它的光线,并作为台灯的动态接口。即使在关闭的时候,这盏灯也已经是你茶几或抽屉里迷人的装饰品了。然而,真正神奇的体验发生在你开始移动那个玻璃球的时候。

灯没有旋钮或滑块来调节灯的强度。相反,你把玻璃球绕着圆盘滑动,可能会非常小心。离边缘越近,光线就越暗。把它放在正中央,你会得到最亮的亮度。在某种程度上,这个球体就像一个盖子,当它移动时,玻璃体的光圈会被遮蔽。

Bolita独特的界面相当巧妙,不仅在技术实现上,而且在意图上。它关注的是触觉,在一个以视觉为中心的世界里,触觉经常被忽视,被视为理所当然。它不是警告人们远离,而是邀请一种好玩的态度,这种态度可以让你把光线调到你想要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