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2022年了,我们还没发明出透明口罩……

2021年11月标志着两个重要的时刻——首先,2022年新年即将到来;其次,这也是这场可怕的大流行两周年纪念日,它让我们所有人都呆在室内,并以难以想象的方式改变了生活。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花了两年时间试图找出一种治愈这种疾病的方法,但还没有解决在大流行中生活的日常痛点,尤其是令人窒息的(视觉和身体上的)口罩问题。

在戴口罩的两年里,还没有任何显著的群众努力来改变口罩的外观或功能。我们已经介绍了相当一部分未来面具在这个网站上但没有一个真正引发了在鼻子和嘴巴周围戴透明盾牌的全球运动。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更简单的解决方案总是更好的,完美的口罩仍然是一个不懈的工作,南非设计师乔治·吉本斯(George Gibbens)推出了Venta,一款透明口罩,获得了诺贝尔奖红点设计概念奖今年。

Venta口罩将普通口罩分为三个简单的部分。一个透明的屏蔽,两个可更换的过滤器,和头部带。为了突出你的表情,这款口罩有一个灵活的透明TPU罩,侧面插有两个空气过滤器,几乎就像脸两侧的一对腮。你呼吸的空气通过这些过滤器进出,确保你吸入干净的空气,呼气时不会让呼吸道飞沫进入大气。虽然这款口罩目前还处于开发/概念阶段,但人们会想象它的内部有某种防雾涂层,以确保透明口罩不会随着你的呼吸而在内部起雾。当需要更换过滤器时,过滤器还会自动改变颜色,让你更容易知道你的口罩何时需要更换一套新的过滤器,这样你就可以一直呼吸清洁的空气。

“整个透明正面的边缘是金属增强泡沫橡胶框架。这使得框架具有延展性,可以适应任何面部大小和形状。”吉本斯提到。“一种新的可更换过滤器系统可以改变颜色,以表明何时需要更换,这是解决安全口罩过滤器更换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完全透明的前身体可以观察面部表情。”

Venta面具是赢家红点设计概念奖2021年。

设计师:乔治Gibb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