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尝试做谷歌和摩托罗拉做不到的事情——模块化智能手机

在Phonebloks出现在互联网上近十年之后,模块化智能手机仍然是一个难以实现的白日梦。谷歌尝试过,摩托罗拉成功地执行了一个奇怪的版本Moto插件所有考虑过的公司最终都放弃了,因为这是一场物流噩梦,净收益很少。可以肯定地说,小米并不是“每一家公司”。这家中国巨头公司的名字大致可以翻译为“小谷物”,它讲述了一种从少做起多的哲学。这意味着他们并不排斥冒险,他们以前肯定也给过他们的手机带来过惊喜,比如由菲利普·斯塔克设计的小米MIX 2,透明电视小米TV LUX,甚至是他们最新的创新产品小米MIX Fold,配备了液体相机镜头。根据LetsGoDigital据了解,该公司似乎也在尝试设计模块化智能手机,将设备分为四个不同的部分——屏幕、摄像头、电池+PCB和扬声器。

LetsGoDigital于4月26日公布了这项专利,并与杰梅因·斯密特(Jermaine Smit)合作概念的创造者),将专利图纸付诸实践。手机的组件使用滑动燕尾细木工连接在一起,模块之间的接触点允许通信。最后,前置主屏,隐藏了折痕线,提供了一个大而无边框的显示屏。这三个模块结合在一起时扮演着相当有趣的角色。上面的模块安装了摄像头,但也包含了手机的主板。中央模块用于安装电池,而第三个模块包括扬声器和手机的充电接口。从概念上讲,这些模块是可以互换的,但如果你在交换部件之前必须关掉手机,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杰梅因·斯密特的相机模块为这款概念性的小米智能手机提供了多种功能,包括具有不同功能的相机模块。不同的模块有3-4个镜头设置,其中一个高端模块甚至有自己的后置显示屏,这是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小米11 Ultra的象征。不像Ultra的显示屏很小,这款概念机的显示屏对角线有2英寸。我认为它足够大,可以用作自拍取景器(考虑到这款手机没有前置摄像头),甚至可以用来发送通知。

虽然这个概念和小米的专利揭示了一些非常令人兴奋的可能性,但我们应该持保留态度。这些专利中并没有多少真正走向公众或零售店,而是旨在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和研究。然而,如果小米只是宣布这是一个一次性的概念,以表明他们的技术不仅仅是一个梦想,我也不会感到惊讶;这在现实中也适用。在那之前,我们只有这些(相当有趣的)渲染!

设计师:杰梅因SmitLetsGoDigital

图片致谢: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