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的凳子和书桌概念是一种低成本的解决学校家具问题的方法

虽然大多数人都承认受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但令人痛苦的事实是,就像许多其他权利一样,受教育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能普遍享有的。资源总是存在问题,从书籍到教师,甚至是上课的教室。虽然与缺乏书籍相比,最后一点可能听起来很肤浅,但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孩子们对课程的接受程度。在某些情况下,永久性的教室甚至不是一个选择,所以临时房间是唯一的选择。当然,这仍然需要合适的桌椅来使用,但你不必过度使用这些桌椅。虽然便宜的塑料家具听起来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但这个设计概念展示了一种替代方案,不仅更可持续,而且在存储和携带方面也更灵活。

设计师:克劳迪奥·落叶松

在没有指定为教室的固定房间的地区,能够四处走动或清理桌椅与拥有学校家具一样重要。典型的桌子和椅子都是单一的实心部件,很难移动,更不用说保存它们了。在布置和清理这样的房间上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即使他们甚至有房间或家具。即使是简单的学校家具也可能很贵,而廉价的塑料家具有隐藏的成本,从长远来看,实际上会使它们更贵。

Paco y Paco是一个设计概念,试图检查所有正确的盒子,为低成本的学校家具解决方案,同时也是可持续的,在某种程度上,有趣。桌子和凳子的基本形状都是木板连成一排。基本的想法是将它们折叠成梯形,两边作为腿,而中间的是真正的桌面或座位。当不再使用时,它们可以平放,以便于携带和储存,直到下次使用。

家具的设计也很有趣,它如何使用绳索作为折叠或折叠两者的主要机制。许多人,包括孩子,都熟悉这种用来放松或收紧袋子的绳子。一个木球充当塞子,防止绳结滑落,而金属环则防止绳子磨损。也许除了绳子之外,整个桌椅都可以由100%的可持续材料制成,这些材料可以在任何地方轻松制造或采购。

这样的家具设计是否舒适可能是有争议的,但对于预算微薄的学校或村庄来说,有肯定比没有好。也许更大的问题是设计的稳定性,尤其是椅子,因为绳子可能是唯一能防止椅子在孩子的体重下倒塌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