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风格的香筒“笼子”即使不用也很有趣

安部贤二(Kenji Abe)的“笼”(Cage)设计采用了禅宗花园中的图案,在其中空的内部放置了一个香筒,以独特的几何图案散发出浓郁的芳香烟雾。然而,它吸引人眼球的吸引力远远超出了香筒的寿命,作为一个普通的书桌物品,它看起来也很诱人。

设计师:吴克群安对于ifuki

这种笼状香架有两种——一种是钟形的,一种是十二面形的。这两种形状都是通过使用平行线来分类的,这些平行线交叉在一起,创造出一种几何魅力,它本身看起来很棒,但当它有烟雾穿过时就更好了。每个香架都由禅宗风格的金属外笼和一个圆形底座组成。要点燃一个蛋筒,只需把鸟笼举起来,把蛋筒放在圆盘状的支架上,点燃它,然后把鸟笼放回去。从点燃的锥形烟中喷出的浓烟将滚滚穿过笼子的缝隙,使烟雾在离开笼子时形成几何形状,然后散射成随机模式。

两种CAGE设计的格子结构的灵感都来自禅沙花园的图案。沙子上有系统的图案是帮助佛教僧侣进行冥想活动的一种方式。香炉的几何设计与下面燃烧的香的香气相结合,让人想起同样的宁静状态。

设计师Kenji Abe说:“这个香架是用sukashibori制作的,sukashibori是一种用于传统香架制作的镂空技术。”这两个香笼是为ifuki设计的,ifuki是高冈市的一个铜制品品牌,高冈市是一个拥有400年金属加工历史的乡村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