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由油毡制成的曲线家具系列赋予了材料一个新的身份

Lina Chi毕业于埃因霍温设计学院,她决定改造油毡的用途——用单层油毡设计出一系列曲线奇特的家具。“油毡”这个名字非常贴切,Chi希望重新发明这种材料,并赋予它一个新的身份。油毡是一种可生物降解的材料,由软木、木屑和石灰石等生物材料组合而成,进一步与亚麻籽油混合,然后涂在黄麻织物上。

设计师:Lina Chi

油毡系列包括一张长凳,两把凳子和一张矮桌子。油毡是一种存在了很长时间的材料。它主要用作地板,但也可以用作家具。这种材料在学校、厨房和医院等场所很常见,但经常被误认为是塑料,因为它们都有相似的外观。Chi想要重塑油毡的品牌,并以一种新的方式呈现它。她的家具系列试图作为对材料的现代重新诠释,将其美学和坚固性展现出来。

Chi与英国地板制造商Forbo合作,实验了油毡如何弯曲、弯曲、扭曲,以及如何用手摆弄。她想要创作出具有雕塑效果的作品,并且在视觉上非常赏心悦目。虽然这种材料是防水防火的,但她确实想确保它足够坚固和耐用,以承受一个人的体重。为了做到这一点,她从制作硬纸板的方法中获得了灵感,即在两张纸之间添加一层波纹。

在一个加热的房间里,Chi用手弯曲和扭曲了一张油毡,将它变成了一个具有美丽曲线的雕塑结构,没有使用任何粘合剂或永久绑定。丽娜说:“我意识到,我让油毡的波动越紧,它就越结实。有趣的是,油毡会随着我身体的热量变化,也会随着房间的热量变化。”

Chi的家具系列是通过非常规和创新的方法重新发现和重新想象一种极其熟悉的材料。她希望能激励其他设计师也尝试和利用现有的材料,并赋予它们新的身份,就像她对油毡所做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