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飞行更安全、不那么可怕的解决方案是将安全与奢华结合起来

商务舱的座位要比经济舱安全得多。这并不是因为它们被设计得更安全,而是因为它们是围绕着宽敞豪华的理念设计的。詹姆斯·李的蝴蝶座椅探索了让飞行座椅更安全的想法。蝴蝶座椅通过隔离座椅、设置隔断,并提供与增值概念相一致的设施,为乘客创造了专门的空间,减少了通过互动传播细菌的机会,从而立即提供更安全的旅行体验。

座位是成对的,稍微偏移,而不是并排。这立即意味着你身边没有人,这就减少了社会化的机会。座椅之间甚至有可调节的间隔来分隔乘客,甚至还有专用的扶手,这样你就不会不小心把胳膊搁在别人的位置上了。座椅配备了所有需要的配件,让你可以在飞行中存放物品,甚至工作。专用的笔记本电脑桌确保你可以在飞行中工作,甚至还有插槽可以存放杂志和你自己的飞行耳机。对于带着小孩旅行的父母来说,座位可以折叠起来,变成孩子们的临时床,如果你独自旅行,身边没有人,两个座位都可以折叠起来,上面盖着锯齿形的床垫,这样你就可以舒服地睡觉了——这个功能对于旅途中身体不适或乘坐红眼航班的人来说非常有用。

像这样的简单策略将有助于使飞行更安全,同时减少恐惧。解决方案包括Janus的座位,你最终创造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但仍然要冒着处理乘客根深蒂固的恐惧感的风险(此外,坐在中间的座位会变得更不可取)。然而,蝴蝶保持了现状,座位没有太大的不同,遮光板/隔墙看起来不像隔墙。通过使用奢华作为设计解决方案来掩盖安全的想法,蝴蝶让旅行再次安全,同时也让体验变得轻松,有价值,舒适!

蝴蝶飞机座椅是得奖者A’设计奖2020年。

设计师:James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