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漂亮的手工棋盘让你看起来像在水上玩

国际象棋是一种可以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游戏,虽然游戏的基本结构保持不变,但几个世纪以来它呈现出不同的视觉形式。从木头到象牙甚至是纯数字部件,你可能会认为你已经看到了所有关于象棋设计的东西。当然,这与事实相去甚远,因为有这么多漂亮但看起来奇怪的国际象棋,甚至可能会让你困惑不已。然而,这种手工制作的组合并没有改变棋子本身的外观,而是让棋盘看起来更像漂浮在水上,让一场紧张的象棋比赛变得近乎迷人和放松。

设计师:Wood Season (RVRgroup

有人说,国际象棋是一种策略和批判性思维的游戏,但也有人认为,如今它已经变成了一个简单的记忆和重复走法的问题。无论情况如何,事实是游戏几百年来从未改变过,从机制到部件本身。改变的是这些作品有时的表现方式,偏离了标准的中世纪国王、女王和骑士的主题,有时变成了无法辨认的钢铁、玻璃或任何其他吸引眼球的材料。

相比之下,棋盘几乎保持了时间的冻结,64个正方形排列在8行8列的颜色交替。这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创造性的空间,但《浮动国际象棋》却违背了这些期望。这套国际象棋由橡木和不同涂层的环氧树脂手工精心制作,给人一种在池塘上下棋的宁静感觉,与你在专业比赛中看到的紧张、紧张的游戏形成鲜明对比。

是什么赋予了浮动国际象棋的几乎空灵的外观是不同层次和环氧树脂的使用颜色。这些材料包括用于与“深色”木块形成对比的透明液体,覆盖干松果的绿色颜料,以及用作所有这些材料基础的珠光混合物。一块LED灯条位于棋盘下方,由手机控制,发出不同强度和色调的光,为棋盘增添更神秘的光芒。棋子本身也是由环氧树脂制成的,以完成主题。

不管有没有彩色灯光的帮助,《漂浮的国际象棋》都绝对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作品。环氧树脂的使用虽然可能比聚酯树脂危害小,但可能会引起一些对可持续性的担忧,但也为更环保的替代品敞开了大门。无论如何,这套布景创造了一个与你可能联想到的游戏完全不同的环境,让棋子看起来像漂浮在水上,而你却漂浮在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