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Leitz Phone 2是一款披着徕卡相机外衣的智能手机

多年来,摄像头一直是智能手机的关键组成部分,制造商也想方设法突出这一事实。除了摄像头传感器本身尺寸越来越大之外,许多智能手机都采用了一种设计,从象征意义和字面意义上提升了这些摄像头,有时甚至到了令人讨厌的地步。手机上有巨大的摄像头突起,占用了更多的空间,有些手机的设计比其他手机更有品位,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例如,这款全新的徕卡手机背面有一个大圆圈,实际上只有一个摄像头。当然,这一切都是有意为之,因为这款Leitz Phone 2旨在重现数码相机的感觉,甚至包括有镜头盖。

设计师:徕卡

以公司创始人的名字命名的Leitz Phone 2,既是与徕卡合作开发的夏普Aquos R7的重新命名,也肯定有更多的东西。它有许多共同之处,包括它在日本市场的排他性。这些优点可以归结为高通骁龙8代1处理器,6.6英寸的屏幕和一个单摄像头。就现代智能手机而言,最后一点几乎是一个大胆的举动,徕卡甚至更进一步地将自己与一般市场趋势区分开来。

这款相机有一个1英寸4700万像素的传感器,是当今业界最大的传感器之一,也是某些公司炫耀的权利。不过,与其他智能手机不同的是,它单独存在于Leitz Phone 2中,但仍然被包围在一个几乎跨越手机宽度的巨大圆圈中。除了一个深度传感器和一个LED闪光灯,这个盘子上什么也没有,这几乎是对空间的巨大浪费。然而,这是为了让它看起来像数码相机的镜头,也许像徕卡生产的镜头。

事实上,这款徕卡品牌智能手机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像在使用数码相机一样思考和感觉。平坦的侧面边缘有滚花表面,让你拍照时更好地抓地力。在软件方面,徕卡增加了模仿Summilux 28、Summilux 35和Noctilux 50这三款标志性镜头的效果。它甚至还有一个快门声,对于该品牌相机的粉丝来说应该很熟悉。

虽然尝试重现真实相机的感觉是值得称赞的,但在某种程度上,感觉好像徕卡也太过火了。这款大型相机有一个磁性镜头盖,对于数码相机来说是必要的,但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几乎没用。它确实能让机主炫耀自己的品牌忠诚度,但代价是速度慢,因为你得用手机拍照时必须把机壳拿掉。另外,你还得冒着失去这份工作的风险。

一些人认为智能手机不仅在相机设计上走极端,而且在相机数量上也走极端。在这方面,夏普Aquos R7和这款Leitz Phone 2是相当大胆的偏离,它们真正把焦点(原谅我的双关语)放在了使用单镜头摄影的重要方面。不幸的是,它们有限的供应保证了它们只不过是收藏家的物品和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