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薄膜可能是太阳能更灵活的未来

太阳能电池板是一种创造清洁能源的好方法,但它仍然不像你想要的那样灵活。刚性框架限制了你可以使用它的表面,所以我们需要更有延展性和灵活性的东西,可以适合任何你需要的地方。太阳能薄膜是这种能源的最新创新,一些欧洲公司正试图开发和利用这些产品来创造更好的可再生能源。

设计师:Heliatek和Solar Cloth

太阳能薄膜可以做与太阳能电池板相同的事情,但它们具有更灵活和更轻的特性,所以它们更容易安装在任何你想要的表面上。HeliaSol实际上是由德国品牌Heliatek在2017年推出的。它就像一个贴纸,你可以在学校、风力涡轮机设施和其他有大面积表面的地方设置,每平方米产生85W的功率,碳足迹小于10g CO2e/kW。该公司最近还发布了HeliaFilm,这是一种可以贴在玻璃上的薄膜卷。混凝土和金属。

太阳能布是一家法国公司,之前推出了M170太阳能薄膜模型。它的厚度为0.5毫米,每平方米可以产生170瓦的功率,可以安装在不同的表面上,无论是直的还是圆的。他们制作薄膜的技术是基于材料回收,这使得薄膜更具可再生性。他们说,当他们把这种太阳能薄膜用在卷起的纺织品上时,它能产生17.2%的产量。

HeliaFilm采用了有机光伏(OVP)技术,该技术主要是将光通过半导体材料转化为电能。M170也使用结合OVP,但主要使用铜,铟,镓和硒或CIGS技术。虽然两者都是很好的太阳能技术,但后者更环保,因为如前所述,它们使用回收材料。由于其灵活性和延展性,太阳能薄膜可能会比常规太阳能电池板得到更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