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圆柱形混凝土住宅的灵感来自城堡的双重条件

由智利Elemental工作室设计的Casa del Tec是墨西哥蒙特雷外的一座宏伟的混凝土住宅。这座房子是为蒙特雷学院Tecnológico de Monterrey的高等教育提供资金的抽奖奖。Nuevo León是一个三层的纹理钢筋混凝土外壳,它是一个有趣的住宅外壳。壳体于2022年在圣佩德罗加尔萨(García)完成。

设计师:基本体系结构

Casa del Tec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城堡的双重条件。“我们总是被城堡的双重状况所震撼。它们是向内的堡垒,保护着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同时它们也是世界上一个强大的、不朽的、抽象的存在。”Elemental说道。

Elemental继续说,房子是内向的,但不害羞。“(这是)一个几乎无声无息地照顾私人生活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不可避免地宣布公共生活原则的地方。”住宅的圆形形式鼓励室内和室外之间的联系,并面向各个方向。室内通过拱形窗户向室外开放,也可以作为室内气候控制的热体。

住宅的二楼设有入口、两间带相邻露台的卧室、一个休息区和一个四车车库。令人印象深刻的木楼梯连接到一楼,一楼完全是玻璃的,在混凝土外壳下创造了一个相当明亮和自由流动的空间。一楼包括厨房和一间餐厅,餐厅通往一处带游泳池的庭院和烧烤区。

主卧室位于住宅的顶层,配有浴室、更衣室和一个露台,通过倒拱形切口可以欣赏到邻近迷人的山脉。不同的楼层通过玻璃垂直空间连接起来。Elemental说:“一眼就能看到房子的整个高度,从一楼到开阔的天空。”住宅的内部以石头、大理石和cuéramo木材为标志。深灰色的墙壁和地板为房子增添了优雅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