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Uni-One机器人轮椅可以让使用者像独立行走一样乘坐

移动设备的设计宗旨是为不同的残疾人提供独立性,这常常引起我的兴趣。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地针对这一人群,这些都与我产生了共鸣,我忍不住要与观众分享信息/设计。一个这样的延伸-近十年的历史-智能电动凳子从本田是Uni-One,这是一个自动平衡和易于操纵的机器人轮椅为了未来。

基于本田于2012年首次推出的Uni-Cub, Uni-One旨在为下肢瘫痪的人或不愿从座位上抬起屁股去会议室的懒惰员工提供免提的个人移动能力。

设计师:本田

当你坐在这把机器人椅子上时,你可以通过移动重物(向你想要移动的方向)来操控它。Uni-One可以通过检测骑手的身体运动来自然移动,就像在日常生活中模仿行走的概念一样。Uni-One凭借其提供的独立性而蓬勃发展,不仅在移动性方面,而且在其他任务中使用户免提。

当你被绑在Uni-One上时,你可以解放双手,以防绊倒(尽管本田已经完善了机器人椅,所以不会发生这种事故)。Uni-One扩展了一系列可能性,超越了步行和轮椅移动,旨在帮助各行各业的人们完成日常生活。这把椅子可以通过身体的运动或使用操纵杆来引导,这在设备遇到故障时是必不可少的。

有趣的是,本田Uni-One有两种驾驶姿势:低,稳定模式,或抬高模式,一个非常接近站立的位置。在撰写本文时,Uni-One的电池容量或操作速度还没有任何消息。该设备已经展出,并获得了2022年优秀设计奖;我猜想,信息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