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lass 2022这款概念眼镜弥补了谷歌在最初的AR眼镜上所犯的所有错误

你能相信已经快10年了吗谷歌早在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意识到这一点之前,谷歌眼镜(Glasses)就首次亮相了,它对增强现实(AR)和元宇宙(Metaverse)的尝试?当然,谷歌最初的眼镜有点怪,功能有限,看起来荒谬到注定要失败……但从那以后发生了很多事情。Facebook和Snap都推出了充满科技元素的眼镜,至少是小米宣布还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发(并即将发布)增强现实眼镜。鉴于现在是谷歌在这个领域重新努力的时候,这个概念重温了2013年笨拙的谷歌玻璃,但以一个无限经典的化身。

设计师:Gokul Beeda

这款被称为谷歌XR眼镜的概念眼镜,采用了一副新复古的醋酸盐镜框,厚实的设计巧妙地将所有科技元素隐藏在它的外形中。10年后,这个修正后的概念似乎明白了这样一个事实:可穿戴技术需要模仿可穿戴时尚。蓝牙耳机看起来像是2010年华尔街时代的奇怪产物,但拥有优雅设计的AirPods却不是。在这一点上,谷歌XR眼镜看起来就像普通的醋酸镜框——设计看起来非常轻薄和有凝聚力,但眼镜的美学部分和技术部分之间有明显的分离。在这种情况下,美学部分在于眼镜的前部和它们的醋酸模制设计。然而,这项技术完全位于太阳穴,与眼镜的整体视觉吸引力并不冲突。

虽然2013年的谷歌眼镜看起来很像书呆子的视觉分散,但2022年的谷歌XR概念眼镜看起来和普通的潮人眼镜一样优雅。

这款2022谷歌XR眼镜的概念比美学更正确的是技术的结合。早在2013年,谷歌首次推出他们的第一个版本的眼镜时,它甚至还不打算公开销售。这是对谷歌眼镜功能的概念验证,但它有一个小得可笑的HUD晶体,一个无关紧要的摄像头,以及一个更无关紧要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在观众的反应相当冷淡(因为谷歌除了“看,它太闪亮了,而且很有未来感!”之外,无法向用户做出有说服力的销售宣传,解释他们为什么需要这款设备!)之后,谷歌扼杀了这款眼镜,把它加入了谷歌公司臭名昭著的、不断增长的产品墓地,因为他们“厌倦了”。(有趣的事实:自从它成立以来,谷歌杀死了260多人产品/服务)

那么,我在前面(略带贬义)的段落中所说的“科技的婚姻”是什么意思呢?好吧,首先,谷歌在过去十年里确实加强了它的硬件和软件。它的Pixel Tensor芯片得到了相当多的好评,ARCore构成了Android所有AR努力的基石,最后,谷歌的Soli芯片(在Pixel 4中简要介绍过)被证明是基于手势的技术最大的“秘密武器”,所有这些都出现在2022年谷歌XR眼镜的概念中。

眼镜里的技术基本上只局限在太阳穴上。在太阳穴杆的前部,两侧各有一个摄像头(提供拍摄深度所需的视差),以及可以检测手势并做出反应的Soli传感器(如滑动、轻拍、旋转、捏捏等),同时数字元素通过内置在太阳穴杆内部的投影仪直接投射到谷歌XR眼镜的镜片上。这项技术在现实中如何工作目前似乎还不确定(毕竟这是一个概念),尽管这些不是特殊镜片的事实意味着,至少在理论上,人们可以在他们的谷歌XR眼镜中内置处方镜片。

老实说,这似乎是谷歌重新进入一个他们几乎偶然创造的市场的完美风暴。谷歌眼镜比任何AR头盔都要早,在Oculus于2012年推出第一代Rift头盔仅一年后就推出了谷歌眼镜。在很多方面,谷歌帮助创造了元宇宙的第一个火花,但现在似乎在它之外幸福地运行,而Facebook、微软和苹果正在争夺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尽管微软还没有真正宣布任何建造后续Hololens设备的计划)。在这个合适的时刻,你认为谷歌是否应该投入战场,发挥其硬件和软件能力?或者,该公司应该像Waymo、Project Ara、Nexus平板电脑、Pixelbook、Chromecast,或者相对不太令人印象深刻的谷歌Clips相机那样,坐下来度过这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