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极简主义和环保头盔是由废弃的扇贝壳制成的

头盔在各种场合和职业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骑自行车,或者在建筑工地工作。你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们,但你见过“Shellmet”吗?我也不。好吧,由TBWA\Hakuhodo的创意团队和大阪的Koushi化学工业公司设计的Shellmet是一种用废弃扇贝壳制成的头盔!

设计师:TBWA\Hakuhodo的创意团队和口实化工有限公司

位于日本最北端岛屿北海道尖端的一个小村庄,每年都能产生4万吨废弃的扇贝壳,这都要归功于当地的海鲜产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决定将废弃的贝壳清洗、粉碎,并将其与回收的塑料混合,以创造一种新材料——Shellstic。

贝壳和塑料的合成词,Shellstic是一种环保材料,可以像普通塑料一样利用!这是解决大量贝壳废物的一个很好的办法,因为贝壳如果留在地上会造成土壤污染,这是村庄和居民担心的一个合理原因。将贝壳转化为塑料不仅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还能使最终的材料更坚固、更有弹性。而Shellmet是第一个使用创新材料Shellstic创造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种对环境负担最小的可持续产品,”该产品的设计师Shintaro Monden说。

这种硬帽头盔采用了扇贝壳的肋状结构,与普通头盔典型的平面设计相比,这反过来又增加了30%的强度。除了简约和坚固之外,Shellmet还有五种有趣的颜色——珊瑚白、沙奶油、海蓝、深黑和日落粉(都是受大海的启发)。该头盔将于2023年3月向公众出售。设计师还希望他们能说服村里的250名渔民放弃他们常规的塑料头盔,改用Shellmet头盔!他们还打算鼓励Shellmet在地震和危险天气等紧急情况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