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素描,流行的VR 3D建模软件,现在完全免费使用

设计行业的一大部分VR CAD建模应用Gravity Sketch宣布,它将在Oculus (Rift + Quest)商店和Steam上从付费应用程序转变为免费应用程序。这一决定是在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应用程序的使用量健康增长之际做出的。今年7月,Gravity Sketch首次推出了代号为“共同创造”的合作功能这允许多个团队一起远程处理项目,在同一个项目中留下反馈,进行编辑,并提出新的想法,这将与新的编辑和更改实时同步。Gravity Sketch基于云的产品Landing Pad推出了共同创造功能,希望在疫情期间更方便在家工作。

去年11月,该公司宣布已获得37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这将大大有助于该应用实现“帮助创意人员更有效、更有表现力地使用数字媒体的使命”。1月25日,这款应用将在所有平台上对个人用户完全免费,而对企业和企业用户仍需付费。该应用程序甚至能够支持IGES和FBX模型类型(FBX仅在Oculus Rift和HTC Vive等系带PC头戴设备上支持),通过消除创意人员参与的任何障碍,帮助进一步普及数字3D设计。Gravity Sketch甚至还在开发iPad 3D建模应用程序,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这种扩展和向免费商业模式的转变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新生设计师和公司加入,使他们能够使用目前一些世界领先公司(如福特、日产和锐步)使用的3D建模和可视化软件,以及全球60所大学和5万多名创意专业人士。

点击这里阅读更多关于Gravity Sketch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