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玻璃鱼缸般的家让我们重新思考我们如何与自然联系

既然我们已经进入了房屋一年多以来,住在鱼缸里听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然而,当许多建筑师转向semi-outdoor设计开发公共设施,如餐厅和店面,在这个新时代,家庭的未来趋势是室内空间与室外空间融合,以获得一些自然气流和良好的微风。建筑工作室Veliz Arquitectos设想了将鱼缸变成现代住宅的样子,将整个玻璃球体变成两层楼的住宅。

设想在雪域草原上的某个地方,鱼缸住宅模仿了一个水晶球的形状,支撑在三根坚固的木柱上,用钢紧固件连接到住宅的外部。如果建成,鱼缸住宅将完全由玻璃制成,将外部和内部融为一体。在室内,植物充满了场景,与外面的自然世界和谐。由木材建造的地板和半户外甲板有助于加热玻璃立面,使小屋感觉更接近自然世界。否则,客人可以在家里的集成壁炉里生火,度过一个舒适的观星之夜。在白天和晚上,你想要更多的隐私,似乎是由木头建造的窗帘从天花板上垂下来,覆盖整个鱼缸房子的内部。

Veliz Arquitectos设计了鱼缸住宅的概念,为居住在里面的人唤起安全感。鱼缸住宅的入口从地面升起,没有楼梯或梯子延伸的帮助是无法进入的。然而,当窗帘拉上时,房子散发出一种洞穴般的品质,洋溢着温暖和舒适。受到启发,Veliz Arquitectos设计了一个避难所,以应对大流行带来的狭窄的生活环境,“玻璃鱼缸显然可以保护我们,但它可能非常脆弱,里面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最好的记忆来自外面。”

虽然它的设计肯定是鹤立鸡群,但它可能做得太过了。讽刺的是,我们终于把自己放进了玻璃碗里,就像我们很久以前对我们的宠物做的那样。当然,这个世界充满了新的体验,无论你爱它还是恨它,你都不可能忽视这样的房子。虽然它看起来很漂亮,但考虑到玻璃的性质,我们几乎不可能在现实中看到它。而且肯定不会在台风区!

设计师:Veliz Arquitectos

窗帘从鱼缸住宅的天花板降下来,为透明的温室带来了一些隐私。

三个金属紧固件支撑在木柱上,将柱子连接到房子的外立面。

鱼缸住宅从每个角度都是完全透明的,当阳光没有通过玻璃幕墙倾泻进来时,它的特色是一个温暖的照明装置。

住宅包括两层,底层是生活区,顶层是卧室。

鱼缸屋背对着夜空,为观星提供了完美的观景地点。

鱼缸住宅充满了植物,从内到外将室外与室内融合在一起。